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青商会

淮安青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淮安市青年商会组织全体成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的殷切嘱托与深情寄语,令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商会成员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 (1).png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加振奋、倍受鼓舞。

   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我们应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行,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第一要站在政治高度,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第二要站在时代的高度,用世界的视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力推动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第三要站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循环融合发展的高度,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勇于创业创新,努力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现多元融合发展,加快实现民族复兴;第四要站在未来发展的高度,展望未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打造一大批人才队伍,勇于创新,勇于探索,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奠定人才基础。

 1 (2).png 

   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为青年人指明了奋斗方向。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召开,赋予了青年人新的时代使命。

   在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中号召青年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作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中的一员,我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继续立足农村,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用心做出健康,优质的好产品,更好的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与广大青年一起以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践行青春誓言,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 (1).png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

   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了一起。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在建团100周年的光荣时刻,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光荣的共青团员,更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蓄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勇拼搏。

  2 (2).png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极大地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壮志豪情。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为一时的得失而耿耿于怀,才能和亲一致、超越昨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我们要养成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们是食品企业,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大事,只有把安全牢记心间,坚持“坚持采标生产,严格过程控制,保持持续改进,满足顾客需求”的质量方针,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2 (3).png

   时光荏苒,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华诞,我很庆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树立好远大的理想。要勇于创新创造,带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先争优,积极创业、艰苦创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新时代的青年要矢志艰苦奋斗,甘于吃苦、勇于挑战,不沉湎幻想、不好高骛远,不畏惧挫折,在艰难困苦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建设富强美高新金湖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2 (4).png

   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则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它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役,生力军,也同样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任务和目标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通过对团知识的学习和积极的参与团内的各项活动,更深刻的了解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作为团员必须具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而且骄不躁,败不馁,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去奋斗,从我做起,管好自已,要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

  2 (5).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的长征里,青年,是战士,也代表了新的中华魂。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青年企业家们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当立鸿鹄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当延续中华儿女之风骨,发扬中华民族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坚实弘扬者。

   铿锵战鼓在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我辈理应挑起“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责任与担当,热烈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以青年的家国情怀、世界眼光、民族特色、时代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和引领中华复兴的青年精神、青年价值和青年力量。

 2 (6).png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共青团需要“精英”。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是主体,是主要依靠、是力量源泉。不断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履行好自身职责,完成为党团结和凝聚青年的任务。

   作为创业公司,江苏建元始终坚持正确人才观,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公司始终坚持“商道以人为本,产品以质量为本”奉行“市场来自质量,信誉重于泰山”之经营理念,致力于不断完善企业内外环境,培养建设人才队伍,拓展业务领域;精益求精,积极进取,力争树立和展示印刷及广告业的精英典范。

   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江苏建元将继续“以创新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之宗旨,为加快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淮安而努力奋斗。

  2 (7).png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给我们青年群体打了一针强心剂,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95后归淮创业青年群体,在淮安创业的历程中,时刻都能感受到团市委对我们青年企业的关怀,悉心指导我们的奋斗方向,让我们懂得拼搏奋斗才是无愧于青春的最好答卷!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未来企业发展的路上,我也必将牢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使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2 (8).png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总书记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心潮澎湃。千百年来,时代从未停止出题,中国青年从没怕过。总是这样,“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骨子里。

   站在建团百年、再启征程的节点,我们应该做怎样的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律师,我认为一是立大志,不畏难、不惧苦,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法治事业中,才能不负韶华。二是成大才,有所用、有所长,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使个人的能力、认识和视野适应新时代法律服务需求的变革,与国家一起蒸蒸日上,才能不负时代。三是明大德,大胆地说话,勇敢地进行,忘掉一切利害,发出真的声音,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