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青商会

团省委张国梁副书记在淮安市青年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0-07-27 字体:
 
(2010年7月27淮安市水渡广场神旺大酒店二楼宴会一厅)

 
尊敬的朱部长、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淮安市青年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这是淮安青年企业家政治生活中的一次盛会,也是淮安共青团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省青商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青年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安市青商会和共青团工作的淮安市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淮安青年商会以来,在淮安团市委的指导下,青商会坚持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各项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淮安青年企业家在淮安青商会的引领下,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企业改革发展和淮安经济社会建设,成为淮安一支作为日益凸现、地位日益重要的人才队伍!
        今年以来,淮安保持了全面协调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以新标准在全国地级市中第一家荣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顺利开工,上半年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全省第一,同时,全力打造101%服务品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全省最低,被评为2010年浙商重点推荐投资城市。可以说,淮安的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好时期,沿海开发战略和长三角经济圈带来的新机遇,助推淮安加速崛起。地处运河边上的淮安,自古就是南船北马,九省通衢,而今,淮安的水路、陆路和空中交通优势相当明显,在长三角北部地区发展总体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明显,这为淮安广大青年企业家创造了广阔的事业空间,同时也为淮安市青年商会在新时期创造新作为、谱写新华章,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相信,淮安市青年商会一定会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更加踊跃地投身加企业改革创新实践,在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强市和推动苏北快速协调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新的业绩!
        青商会的宗旨是组织会员、联系会员、服务会员,加强交流、互助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淮安青商会要以资源整合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突破,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管理机制,提高服务意识和决策水平,提升执行力和影响力,为青年商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制度保障,为会员的成长成才和会员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机会和平台。要谋求青年企业家、会员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三者需求的契合点,促进商会会员内部合作、加强商会会员对外交流、引导商会会员共建和谐社会,以此促进淮安经济社会的发展。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经济管理、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知识,丰富内涵,提升素质,把青商会打造成学习型青年组织。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密切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取得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及时反映会员意见、要求和建议,维护青年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做好政府联系企业的助手。青年商会要把青年商会的职能定位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统一起来,大胆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青商会的品牌价值,扩大青商会的持续影响力。
        团市委作为市青年商会的业务指导机关,要切实加强对青商会工作的指导,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竭心尽力地为青商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青商会健康有序发展。要支持青商会依据自身特点,围绕党政中心,贴近广大青年和青年企业家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使青商会工作形成特色,发挥作用,扩大影响。要帮助青商会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机构建设,推动青商会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道路。要把青商会打造成为一个凝聚人才、资源共享、团结合作、乐于奉献的精英团队,成为广大企业家提升素质的学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创业发展的阶梯。
        各位会员,同志们,承载着市委、市政府殷切期望和全市广大商界青年满腔信任的新一届淮安市青年商会即将扬帆启航。希望大家在淮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共进求发展,同心合作创佳迹,在淮安市青年商会的发展史上再写辉煌!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青年企业家朋友们生活,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