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青商会

2016年淮安市电商创业青年暨农村创业体系研讨会在洪泽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0 字体:

        11月8日,2016年淮安市电商创业青年暨农村创业体系研讨会在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市农村电商创业青年代表、部分县区人社商务等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团省委青农部马晓伟,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出席研讨会。

        上午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各创业青年代表及电商创业部门负责人根据交流提纲,围绕各自创业或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现象问题,各抒己见、见仁见智,有的是满怀激情地分享着自己的创业故事、有的是深有感触地讲述着自己的创业困难、有的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政府部门服务青年创业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累计形成各类建议意见近70条。
        团市委李书记最后指出,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的兴起,重构了新的商业生态,为广大青年创业成才创造了便利条件。举办研讨交流会,希望为大家在创业路上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也征集了解青年创业者的所需所盼,提高我们服务青年创业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团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创业圆梦当好桥梁、做好服务。

        下午的调研走访中,李书记一行先后调研了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洪泽天源生态农业公司、江苏新源太阳能科技公司。在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李书记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建设情况,并走进部分企业询问"双十一"备战情况;在洪泽天源生态农业公司,返乡创业青年张天天介绍了如何挖掘洪泽湖农产品资源、利用线上线下及村淘渠道,带领本村青年共同致富的故事;在中德合资的江苏新源太阳能科技公司,李书记一行深入车间一线,详细了解该科技型企业生产组装配送的全过程。

        据悉,这样的专题研讨会也是落实淮安团市委"以课题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部室努力在"走、听、访、研"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从而真正提高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