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青商会

市青商会成功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字体:

    10月12日下午,淮安市青年商会第四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和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团市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市青商会会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共分为2个阶段。上半场进行了大会选举,第三届淮安市青年商会朱书文会长作了工作报告;下半场首先观看了《淮安市青年商会宣传片》,与会各领导为新当选的市青商会领导集体颁发了铜牌和证书,并举行了相关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淮安市正处于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和充满活力的企业,迫切需要一支拥有远见卓识和创新能力的企业家队伍。

李部长希望,淮安青年企业家,一是要志存高远,永葆奋发有为状态。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创业是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途径,青年企业家要以开阔的眼界、开放的思维,高水平定位企业发展战略,多渠道寻求企业发展之路,争做行业龙头和领域标杆,在创业富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勤学深思,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企业的领头人,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知识更新和信息获取,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行业翘楚。三是要创新实干,增强企业发展动力。青年企业家思想活跃、思维敏捷,要积极发挥优势和专长,争做企业创新发展的开路先锋,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努力营造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企业环境。四是要回报社会,修炼人生崇高境界。青年企业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才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牢固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致富思源、反哺社会,为推动美好淮安建设贡献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司勇表示,淮安市青商会秉承"凝聚青商人才,着眼中心大局,服务自身成长"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新创造,在促进社会和谐中担当责任,造就了一支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青年企业家队伍。 

司勇书记对淮安市青年商会,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将青商会建设成党和青年企业家的连接器。青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优秀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是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作为一个群众性组织,要始终坚持以服务为本,把青年企业家团结好、引导好、服务好。二是将青商会建设成青年企业家事业发展的加速器。把企业做大、做强,是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目标。青商会要把促进会员企业做优做强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优势,组织引导青年企业家共享资源、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助发展。三是将青商会建设成培养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孵化器。青年企业家,是创业有成、创新有为、创富有功的优秀人才。目前,江苏企业家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密集期,新一代苏商的培养是关系到江苏转型发展的"大事""要事"。四是将青商会建设成促进社会和谐的调节器。青商会要帮助更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梦想,要引导青年企业家树立诚信意识,要时刻把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要引导青年企业家投身公益事业,要有计划地推出更多的社会公益项目和活动,不断扩大淮安青商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市青年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万同节能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波当选为新一届的会长。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商企业的发展,会上,淮安市青商会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全方位的人才科技战略合作,着力提升青商会会员企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能力,促进会员企业的转型发展。同时,市青商会还与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等3家银行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在三年内向市青商会会员企业提供银行贷款集团授信,并向会员企业开通专项绿色信贷通道。此外,为进一步发挥老会员的影响力,提升传帮带的作用,会上还聘请8名历届老会长担任第四届淮安市青商会顾问。

    据悉,淮安市青年商会是由共青团淮安市委领导组建,面向全市青年经营管理者的群众性组织。自2006年淮安市青商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凝聚青商人才、着眼中心大局、服务自身成长"为宗旨,以"助力创新创业、促进交流合作、投身社会公益"为重点,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强力支持,为淮安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