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学联

团团陪你一起去看大淮安!“万名大学生看淮安·助创文”首场活动火爆开启!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体:
       1月17日,团市委联合市人才办、市文明办举行"万名大学生看淮安•助创文"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团市委书记李义翠、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赵纪辉以及100名来自淮安市学联以及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服务好青年人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同时增进大学生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有效引导淮安大学生"知淮、爱淮、留淮、建淮"。

启动仪式上,淮阴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韦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第二故乡淮安的热爱,同时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与淮安一起在未来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名淮安人的努力,也离不开每一名同学的支持参与。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中专院校志愿服务青年先锋队授旗,希望同学们能切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启动仪式最后,团市委书记李义翠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一是希望大家讲好故事,做美丽淮安的宣传员。希望大家要积极为淮安"代言",利用一切机会,向亲朋好友多宣传推介淮安,讲好淮安历史故事、文化故事、人才故事、发展故事,传播淮安声音。二是希望大家建言献策,做活力淮安的代言人。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活动,到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到淮安代表性的企业去看看,实地感受一下淮安经济发展情况,同时在活动中多看看、多思考,有什么意见建议,及时告诉我们,释放年轻人的活力与激情、思考与智慧。三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做文明淮安的建设者。目前淮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位淮安人同出力、共努力,希望大家能发扬主人翁精神,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带动同学、劝导身边人,积极参加各项文明宣传倡导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在团团的带领下,同学们正式开始了当天的观摩实践之旅。下面,跟随团团一起去看看吧!

淮安市规划馆·感受淮安城市文明

作为淮安的窗口、城市的名片,规划馆按照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时间轴线索,展示淮安独特的地域文化、深厚的历史积淀、城市建设成就及风采。炫酷的高科技手段、激光成像全息投影、多媒体3D动感影院等无一不使人叹为观止,大学生们纷纷表示看到了家乡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厉害了,我的淮安!

龙宫大白鲸·了解淮安西游文化

龙宫大白鲸欢乐世界充分融入了西游记中东海龙宫的文化元素,拥有白鲸、北极狼、北极狐、鳐鱼、企鹅等13种极地海洋动物及2万多尾鱼类。同学们能够置身于这样震撼人心的环境,看着众多鱼类从眼前游过,真的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在不知不觉中,来自不同学校的大学生们交流变得更加密切,感情也愈发深厚。

高铁新城·发现淮安高铁速度

淮安高铁新区位于淮安市中心城区东部,淮安区老城和新长铁路以北。未来,这里将成为承载淮安腾飞梦想的城市新增长极和拉动淮安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到淮安高铁新城未来的模样,开阔了眼界,对大淮安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敏安汽车·体验淮安汽车制造

紧接着,同学们走访了敏安汽车的淮安基地,除了参观厂区,还看到了敏安的样车及技术展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淮安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指导下,新能源汽车成为了绿色发展的支柱型产业,正好契合淮安发展的需要。同学们纷纷感叹敏安汽车作为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典范,走在绿色发展的前沿,正在为成就中华民族汽车工业梦想努力奋斗着。

      青创空间·感受淮安创业氛围

     最后一站,来到了淮安青创空间,工作人员为学子们介绍了园区的规模、入驻企业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让学子们对家乡青年就业创业环境、创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

      活动的最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就今日"万名大学生看淮安·助创文"一行,抒发着各自的感想,场面热闹非凡,在思维的碰撞中加温着彼此的友谊。

      听听同学们的怎么说

      无论是规划馆里了解淮安的过去、现在、未来,海洋馆里见到的龙宫白鲸,还是青创里的会谈,我想,这都是我今天的收获与快乐。面对19年底,淮安东站的运行,着实令我兴奋。淮安美好的规划和发展,让我憧憬着淮安的未来幸福的生活。我希望,淮安更好!淮阴工学院 刘芳妤

 

      早早起床,满怀激动,看我淮安。于规划馆,纵观淮安的旧时,今朝与未来。过去的淮安是座历史名城,相比于我的家乡,淮安有着让人道不出的深厚底蕴,别看她如今没有上海繁华,没有北京霸气,没有苏州温润,可是她有着一份认真,执着与厚积薄发的能量。她故作矜持,做足了一切准备,等待着让人对她刮目相看的那一天——你或许会好奇我为什么这么肯定,你看啊,龙宫大白鲸的欢乐世界,带给人们假日的欢喜;高铁的修建,预示着淮安将来不可估量的飞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构造,显示淮安新一代的实力与创新;青创空间的研发,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与自信。此次旅行,不负期望。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 沈涵静

 

 

 

通过这次"万名大学生看淮安"活动,我对淮安这个地方有了不一样的了解,让我知道淮安不仅有周恩来纪念馆,还有许多现代化建设,让我知道了淮安的风土人情,令我感受到淮安的蓬勃生长力,淮安的发展速度使我惊讶。

这次活动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参观高铁新城,它位于淮安市中心城区东部,东至京沪高速,西至新长铁路,南至广州路,北至徐阳路,据说年末就能建成,我万分期待看见那时候淮安的发展速度会有多大的变化。总之,这次参观活动令我有了很大的收获,以后我会更加的努力,为淮安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郑建东

 

 

 

      我很荣幸能参加此次活动,与大家共话桑梓,畅叙友情。其中,印象给我留下最深刻的是规划馆,她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总体趋向。其次是高铁新城,看到了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由此感想到高新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淮安生态环境好、产业实力强、发展潜力大,是个值得一游再游的好地方。在淮安上学两年,让我对淮安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淮安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宝地。在淮安上学,我一点都不后悔,在学到书本知识的同时我经历到了生活,这是我最大的收获,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去经历生活,更深刻的去了解淮安!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刘甜

 

 

      此次活动我从"门外汉"真情实意的感受到淮安的历史文化和高新技术发展。今天一天的旅程让我觉得无比荣幸,荣幸与淮安的历史文化亲密接触;荣幸和汽车制造厂和科技园展望未来;荣幸一起和高铁规划事业共同成长以及荣幸和这么多优秀的学生干部交流心得体会。我希望在今天结束的未来日子里,我可以像淮安创建文明城市一样对自身有个准确定位,一步一个脚印的在对未来的规划上行动起来,成为一个多方面发展的青年学生干部。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朱静茹

 

 

      今天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参加"万名学子看淮安"活动。淮安在大多数人眼中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以伟人周恩来为名片。但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淮安的另一面——高新技术产业。从城市规划到高铁新城,再到新能源汽车,无不展现淮安今后的良好发展前景。龙宫大白鲸也是让人倍感惊喜。总之这次活动让我增进了对淮安的发展,是一次有意义的校际交流活动。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 张硕羽

 

 

      本次活动在淮七所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骨干汇聚一堂,增进了各个学校之间的联系,也认识了更多有趣可爱的人;看淮安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淮安规划模拟沙盘,俯瞰未来淮安全貌,惊叹于其蓬勃的发展力,使我对淮安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实践出真知,本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淮安的各方面发展状况,深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之大,作为在淮学子,身体力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也需要我们每一个淮安人的不懈努力。我在淮安好幸福,我在淮师好幸福!淮阴师范学院 韦薛

​      夕阳缓缓落下 ,本次活动也在此进入了尾声,虽然活动悄然结束,可是彼此的情谊将会在时间的沉淀下愈久弥新。更重要的是各个学校的大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对于淮安这座历史名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会更热爱这座城,定能为大淮安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看到这里,没参加的童鞋是不是都非常心动呢?没关系,本次活动面向包括淮安籍在外大学生、在淮高校学子、新到淮安工作的大学生人才、返乡青年大学生等群体,全年市县联动将有百场活动,欢迎青年大学生关注"青春淮安"微信,届时报名参加哦!​(供 稿|学联新媒体部    编 辑|魏 雯  朱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