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学联

团市委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11月15日,由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举办的2020年全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在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成功举办。

1 (1).png

    经学校申报、县区推荐、现场授课、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32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其中教师组19人,学生组13人。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团课主题形式多样,说课风格各异,比赛场面精彩纷呈。有的结合抗击疫情,用一个个生动的本地事例,引起现场团员青年强烈共鸣;有的围绕“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精神内涵和主要内容,引导青年学生感受家国情怀;有的基于时事热点,探讨生命科学及理想信念的关系。 

 

现场同学们也充分展现了

当代团员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

学而思辨的才气

青春向党的正气 

 

    此次大赛系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发挥中学共青团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步成才。  

    在本次“微团课”大赛中,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青年喜爱的“微团课”达人脱颖而出,下面让团团公布本次的获奖名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