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学联

2016年淮安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6-10-13 字体: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6年淮安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决赛在江苏省淮阴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出席活动并参观指导淮阴中专共青团工作,市教育局、团市委、淮阴师范学院教科院、市朗诵协会、市少工委等单位相关同志担任评委,各团县区委学少部负责人、各县区学校及市直学校参赛教师及学生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经学校推报、县区评审、市级审核等环节,27位教师、20位学生进入市级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中国梦主题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入团第一课教育等主题作了15分钟的现场说课,他们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团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淮阴中学新城校区的张晓璇老师和来自淮阴中学开明分校的吴琼老师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来自淮阴中学开明分校的汪浏阳同学、清浦开明中学的张芷琪同学和来自淮阴中学的董嘉慧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另有5位老师、4位学生荣获二等奖,6位老师、6位学生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系团市委、市教育局首次联合举办,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有关要求,保持和增强中学中职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团市委、市教育局将择优推荐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参加即将于11月中旬在我市举办的全省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苏北片区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5名):

淮阴中学新城校区  张晓璇老师《点燃我的梦,照亮中国梦》

江苏省淮阴中学开明分校  吴琼老师  《中国梦,青春梦》

江苏省淮阴中学开明分校  汪浏阳同学  《我的中国梦》

清浦开明中学  张芷琪同学  《中国梦教育》(同分并列)

淮阴中学  董嘉慧同学  《中国梦教育》(同分并列)

 

二等奖(9名):

江苏省清江中学  梁大洲老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淮阴中专  张红岩老师《共圆中国梦》

淮阴商业学校  倪灵芝老师  《青春飞扬  梦想绽放》

洪泽外国语中学  王培老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分并列)

淮阴中学  李新军老师《中国梦教育》(同分并列)

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  姜鹏同学  《我的梦、中国梦》

江苏省清江中学  王苏芃同学  《中国梦,我的梦—在那马兰花开的地方》

新马中学  洪龙飞同学  《共青团入团教育》

清浦中学  袁梦同学  《你敢不敢"痴人说梦"》

 

三等奖(12名):

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钱苗老师《梦相随》

兴隆中学  杨文老师《入团第一课》

韩圩九年制学校  蒋洁老师《铭记历史,缅怀刘老庄八十二烈士》

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  吴静老师《诚信伴我成长》

郑梁梅高级中学  刘长成老师《中国梦教育》

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  王立湖老师  《我的梦、中国梦》

淮安市徐杨中学  杨州意同学  《中国梦 我的梦》

淮阴商业学校  王倩影同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江苏省洪泽中等专业学校  姚智慧同学  《中国梦教育》

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  张琳同学  《在团旗下成长》

官滩中学  戚秋月同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洪泽外国语中学  洪子函同学  《中国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