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学联

从心开始,砥砺前行——淮师马院顺利召开第三届团学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字体:

为推动新学期团学会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新生联系,淮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团学代表大会,与会由院团委书记严凤莲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美院学生会主席宋权超,新团学会干部成员以及2017级新生悉数到场。

图为党委副书记陈树湘、团委书记严凤莲。记者 吕桐炎 

会议伊始,严老师指出通过公平有序的选举,新一届团学会各级干部的换届工作都已经顺利完成,并一一向大家介绍了团学会的各级干部,大会就此拉开帷幕。副书记吴冬梅作上一届工作总结报告,她指出2016到2017年对我院团委、学生会是尤为关键的一年,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关心指导下。本届团委开拓进取,结合自身特色,多渠道,多层面地开展了文体思活动,充分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特点的同时,延续上一年团学会优良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创新,循序渐进地走出了一条适合本院学生的新路子,全面提升了我院院风,学风建设。本届团委,学生会致力于做最有思想、最有深度、最有方向、最有态度的团学组织,让同学们走的更坚定、更踏实、更稳健、更自信。这在过去一年得到充分践行。

图为团学会副书记吴冬梅发言。记者 吕桐炎 

同时本届团学会特邀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宋权超作会上讲话,借此加强马院与美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他就马院团学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马院团学组织在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生干部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精神与凝聚力表示赞扬。希望两院团委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共同举办一些有意义,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一起携手并进,推动工作走上新台阶。

接着陈树湘书记以讲故事的方式来寄语2017级新生要拥有一种认真意识,一种身份意识。她说,我们要享受大学生活,但享受不是虚度。"好学生"与"大学生"存在着本质区别,"好"就成为了"大"学生的一个追求。同时她对2017级新生在开学后一个月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和赞赏,这给予了新生莫大的启迪与鼓励。最后严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两院能相向而行,美美与共,团委会工作继续砥砺前行。

图为迎新晚会现场。记者 吕桐炎 

会议进而进入下一阶段迎新晚会。本次晚会以"从心开始"为主题,以加强院同学之间的交流。晚会在溢满激情的开场白后开始了。一首《房间》唱出了相聚是缘,期待明天的温馨。一曲跨级合作的《time》舞出了成长蜕变,怀念往事。十九大在即,学子为祖国献上最美赞歌,一首别出心裁的《我的祖国》,在为祖国献上最诚挚赞歌的同时,又增强了新生之间的了解,不仅增添了晚会的趣味性,展现了各方的特色,又表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推动整个晚会走向高潮。欢乐过后,一首诗朗诵《母亲是游子的故乡》勾起同学们的淡淡乡愁,更让我们体会到了马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整个晚会气氛跌宕起伏,短小而精彩。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马院第三届团学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作者:张彤彤 审核:陈树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