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青联

淮安各界青年热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1.jpg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扛起光荣使命,矢志跨越赶超,追逐复兴梦想,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1).png

沈昊

清江浦团区委书记

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临港新城党委委员 

    市委陈书记代表市委所作报告对我市如何走出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长三角现代化建设之路进行了精准定位,更是高屋建瓴地明确了“必须在保持‘稳’的前提下更好地谋求‘进’,把‘跨越赶超’的要求贯穿始终”的总基调。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更作为一名乡镇主官,我将时刻牢记“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工作目标,对照“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根本任务,以“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理念,从乡村振兴入手,全面号召广大青年拼搏一线、奋斗一线,建功一线。从服务省重大项目黄码港提升工程、益海嘉里食品加工产业工程入手,以“港产融合”为导向,着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全链条食品加工支柱型产业。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清江浦青年将以此次大会精神学习为契机,奋力拼搏,让青春奋斗之光在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绽放光彩,为淮安城市复兴梦想注下激昂的青春注脚!

1 (2).png

 马康

市交通局团委书记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陈书记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实事求是。报告中指出:“要突出交通互联互通,努力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交通人,我们将坚决扛起交通部门先行军主力军的光荣使命,全面对照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特别是“跨越赶超”要求,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扛起“交通担当”,在践行生态发展上体现“交通作为”,在实现改善民生上彰显“交通情怀”,在改革创新上突出“交通智慧”。积极进取,努力作为,聚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当好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 (1).png  

胡笛

金湖县政务服务中心支部书记

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指出,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政务服务第一线,金湖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团结带领全中心团员青年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擦亮“全国青年文明号”品牌。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优质县域营商环境贡献审批力量。二是大力推动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集中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形成“审改”全流程闭环金湖样本。三是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县镇村三级一体化格局,做到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现场一次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 (2).png

徐亚

盱眙县青联副主席

盱眙县淮河镇项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市委陈书记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上作的报告站位高远、立足实际、定位精准、目标宏伟、举措扎实,充分体现了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90后村书记,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学在深处,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会议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谋在新处,聚焦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战略定位,以乡村振兴促融合的共进格局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三是干在实处,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优化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加大富民强村帮促力度,促进城乡发展协调互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实效为淮安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 (3).png

贾茹

市青联常委

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

    我生于红色家园,长于伟人故里,作为一名青联委员、青年党员、弘扬总理故事的红色讲解员,我非常激动。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一远景目标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未来,我将继续坚守在这个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不忘我工作的初心,扛起光荣使命,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个坚持”,做新时代的小号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周恩来总理所寄语的中华腾飞梦,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 (4).png

朱泽艳

淮安市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团支部书记

    学习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报告后,我内心波澜万丈,久久不能平息。陈书记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当好事业的奋斗者、逐梦的带头人。作为投身淮安市文明城市建设的青年志愿者,我们的事业就是通过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文明。我将继续秉承“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原则,常态化开展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如走进敬老院、帮扶困难家庭、关爱孤寡老人、宣传垃圾分类等,倡导更多青年参与淮安文明城市建设,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确保会议精神在社会志愿服务中传递给更多青年,在社会中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2 (5).png

单新琪

团淮阴区委苏北计划志愿者

    扛起光荣使命,矢志跨越赶超,追逐复兴梦想。在学习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报告后,这句话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作为一名苏北计划志愿者,我倍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当好事业的奋斗者、逐梦的带头人,引导群众保持自然、简约的人生态度,坚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养成学习、阅读的良好习惯,在春风化雨润无声中,涵养向上向善精神,积蓄奋发奋斗力量,让每个淮安人都成为同心同向的城市复兴追梦人。作为在淮安奋斗的青年人,我十分荣幸生逢伟大时代,希望与淮安共同发展共同奋斗,在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作为新一批苏北计划志愿者,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的行动指南,在服务岗位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今后基层的工作生活中,“沉下心”,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践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贯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使自己的青春力量落地生根、青春底色建功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