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青联

省市青联委员进校园——走进淮中暨共青团“驻校蹲班”工作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3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密切共青团干部与广大青年学生的联系,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落小落细落实,模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求,团市委近日启动"驻校蹲班"直接联系学生团支部和青年学生活动。5月21日下午,团市委在江苏省淮阴中学举办省市青联委员进校园——走进淮中暨共青团"驻校蹲班"工作启动仪式。
        团市委书记王娟、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及省市青联委员代表出席活动,淮阴中学高一年级部分同学及校德育处、团委、团支部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娟书记向淮阴中学和高一(8)班团支部分别授牌,确定其为淮安共青团"驻校蹲班"工作定点联系学校和团支部。授牌后,淮阴中学、高一(8)班团支部将作为王娟书记的定点联系学校和团支部,团市委将组织开展工作调研、专题团课、课外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与青年学生和老师们交朋友,协调解决学校共青团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随后,淮阴中学校领导向团市委书记王娟、市青联副主席张灏、委员汪国莲、叶春晖颁发共青团校外辅导员聘书。受聘后,王书记及青联各位同志将切实履行共青团校外辅导员职责,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参与、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定期走进学校开展宣讲、分享、调研等活动,同时定期组织团员学生走出校门,参与实践活动,使学生开眼界、受锻炼、长才干。


        聘任仪式后,张灏、汪国莲、叶春晖三位共青团校外辅导员与各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与会同学从他们身上汲取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后,召开市青联工作会议。工作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朱书文主持,市青联主席、副主席、青联各界别组长及部分省青联委员参会。会上,王娟主席对2015年市青联工作作了简要说明,王娟指出,2015年以来,市青联的工作实现了良好起步,在团结教育青年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果、在促进对外开放上取得了新进展、在自身能力建设上得到了新加强。同时,王娟对市青联工作覆盖面不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对2016年市青联工作作了部署。2016年全市青联组织将积极推进自身改革创新,团结凝聚最大范围青年,突出统战性、规范性、创新性,促进各族各界青年大团结大联合,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升青联组织效能,特别是在团结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和青年社会组织,推动委员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委员自身效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市青联秘书长吴洋还就2016年市青联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对具体的工作任务进行布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淮阴中学航空航天科技馆及艺术楼,充分感受了学校的科学和人文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