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年组织 青联

为中华之崛起——我市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第十三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30 字体:
  
    星星火炬,闪闪团徽。青春在拼搏中闪亮,青春在奋斗中绽放。4月29日下午,淮阴工学院体育馆内一派青春勃发的气息,以"为中华之崛起"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第十三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参加纪念活动并为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联谊会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洪玉,市政府副市长赵洪权,市政协副主席朱友冬,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淮阴工学院院长李北群等领导及各界青年代表1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青年节日。
    活动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情景剧中拉开帷幕。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恢弘理想和远大志向,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奋发图强,壮志翔宇,报效祖国。
    告别金色童年,迈入青春花季。在《祖国万岁》的音乐声中,来自清江中学 "周恩来中队"的54名同学举行离队入团仪式。团徽上,红日升起;团徽上,红旗漫卷。同学们摘下代表红旗一角的红领巾,佩戴上代表成长与青春的徽章,深情拥抱火热的青春。他们动情地说:"摘下红领巾,告别少先队,这是我们迈向青春的第一步,是我们成长中的里程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先进的组织,再次把我们的心灵叩响。"
    我心向党,青春领航;聚焦突破,青春助力;微行大爱,青春公益;团团互联,青春互助。纪念活动上,团员青年以诗朗诵《青春,让我们一往无前》,表达"传承五四精神,助力淮安跨越"的宏大心愿。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淮安青年风貌,由市文明办、市人才办、团市委指导,淮安报业传媒集团、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淮安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了第十三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过层层推荐、初评、考察、公示、复评,并结合网络投票、会员团体投票、大众评委投票,评选产生了第十三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和"淮安市优秀青年标兵"。10名新入团团员为"淮安市优秀青年标兵"送上奖杯和荣誉证书。往届"十大杰出青年"为本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
    大江歌罢,崛起腾飞。瞩望百年风采,我们传承伟人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走向美好未来。诗朗诵《周恩来》,让全场人员再次重温这一震撼心灵的史诗,感悟因梦想而盛开的青春之花。
    "青春勇担当,助力崛起梦……淮安青年,务实争先,担当善为,跨越追梦!"两位"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全市青年发布新时期淮安青年宣言。
在《共和国的旗帜》的铿锵音乐声中,青年代表、学生高擎国旗、党旗、团旗、队旗奔上舞台,站定挥舞。台下,青年代表们也尽情地挥舞着旗帜,纪念现场顿时变成壮观的旗海。
    两名少先队员用清脆的歌声,带领全场人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纪念活动进入尾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