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市委蔡书记寄语全市青年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1 (1).png

    4月30日,我市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淮安”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蔡丽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淮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寄语广大淮安青年: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开拓奋进,在推动淮安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长金主持,市领导唐道伦、王红红、吉子俊参加会议。

1 (2).png

    当前正处在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同时今年受疫情蔓延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蔡丽新说,这些都需要广大青年更好地发挥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担当实干、接续奋斗,在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再立卓越新功。蔡丽新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2 (1).png

    蔡丽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青年成长、助力青年发展,全力为青年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协同配合,为推动全市青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为青年健康发展、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全面、优质、贴心的服务,真正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2 (2).png

    座谈会上,播放了《青春绽放在淮安》青年风采短片,王红红副市长宣读了“淮安青年五四奖章” 评选结果通报。

4 (1).png

4 (2).png

3 (2).png

    座谈会上,“乡村教育的坚守人”朱玉荣、“离子膜材料的领航员”杨大伟、“最美的青春逆行者”王晶晶、“互联网技术的探路者”赵虎、“社区治理的新力量”孟静、“乡村振兴的急先锋”戚允升等6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奋斗实践经历,畅谈成长故事、创业历程、基层感悟,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用激情投身发展实践、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