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尊师重教,感谢有您!团团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支粉笔写春秋。
共青团淮安市委
祝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1 (1).png


    9月10日,团市委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共话教育议题、共抒育人情怀,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1 (2).png

    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交流各自的教学感悟和收获体会。
    市青少年宫、共青艺术幼儿园汇报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1 (3).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命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一是牢记使命、传承师道。要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教育引领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教学相长、锤炼能力。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三是用心坚守、以爱育人。要用心用情教好每一位学生,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育人中实现价值,把满腔热血和毕生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四是保持定力、助力改革。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大局意识、树立长远眼光,支持改革发展,着力推动解决改革难题。

    会议强调,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全力推动市青少年宫、共青艺术幼儿园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尊重、关心、培养老师队伍和后备力量,多发掘埋头踏踏实实干事的优秀教师,多培养具有潜能的年轻教师;要把安全稳定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1 (4).png

   团市委书记何喆,副书记刘双喜出席会议,市青少年宫、共青艺术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团市委书记室前往市青少年宫、共青艺术幼儿园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1 (5).png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

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

敬爱的老师们,

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值此教师节,

衷心地祝福你们安康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