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2020年淮安市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示范课暨“法护青春 一路同行”青少年走进民法典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4 字体:

 1 (1).pn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新时期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团省委关于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的工作部署,10月23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关工委在淮安市东城开明中学,举办2020年淮安市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示范课暨“法护青春 一路同行”青少年走进民法典活动启动仪式。

 1 (2).png

    团市委书记何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海洋,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广西,淮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俊,团市委副书记刘浏,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市直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淮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优秀社会组织代表、淮安市东城开明师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 (3).png

    启动仪式在《当哪吒遇上民法典》视频播放中正式拉开帷幕。淮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俊现场致辞。

 1 (4).png

    为进一步夯实“法护青春”关爱促进计划,各县区团委均成立了“法护青春”志愿服务队。仪式现场为各县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授旗,青少年普法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

 1 (5).png

    仪式上还为东城开明优秀学生代表赠送《民法典》书籍,并向“彩虹少年关爱基地”等10个法治基地负责人颁发“淮安市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和服务示范基地”铜牌。

 1 (6).png

    随后,市青联委员、江苏引航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可意和市检察院“春风未检”团队带来了“法护青春·青年说”,将个人的普法教育经历和感受分享给在场观众,并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普法志愿服务队伍中。

 1 (7).png

    与会领导共同为活动按下启动手印,“法护青春 一路同行”青少年走进民法典活动正式启动。

 1 (8).png

    最后,何喆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系统联动,进一步凝聚法治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思路,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服务的方式方法,不断为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1 (9).png

    启动仪式后,淮阴区检察院团队以《与青少年息息相关,〈民法典〉“说”了些什么》为题,送上一节法治公开课,课程中还设置了游戏互动、趣味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1 (10).png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淮阴区检察院“彩虹少年关爱基地”和“彩虹驿站专业社工帮教中心”。

     据悉,今年9月初,团市委在全市部署了以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民法典》宣传教育为重点的“法治公开课”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持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下一步,团市委将重点将围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青少年民法典普法服务等方面,开展进校园、进网络、进家庭等“七进”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