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来淮访问

发布时间:2016-09-12 字体:

        9月8日,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组织100余位台湾青年朋友来淮参访。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博士一行,希望双方为淮台青年交流创造更多机会,携手共赢美好未来。团省委副书记蒋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雯、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参加会见。

 

        姚书记与李钟桂博士因两岸青年工作相识于20年前,老朋友相见分外亲切。姚书记说,李钟桂博士服务民族、服务青年,特别是服务两岸青年工作的热情和能力令人钦佩。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为两岸青年朋友相互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做了大量的工作,也为今后两岸青年朋友交流切磋奠定了扎实基础。近年来,淮安对内挖掘动力、激发活力,对外扩大开放、对接优质资源,取得了非常突出的发展成绩。这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勤劳奋进,也得益于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合作。"十三五"时期,淮安将迎来多个发展战略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发展标杆,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经济社会更高水平发展,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加强对台青年工作是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工作,我们将确立目标、坚定信心,矢志不渝地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把淮台交流合作推上更高水平。我们将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来淮参观访问,通过深入的交流协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李钟桂说,淮安之所以在各方面都能够突飞猛进,不仅得益于天时地利,更得益于人和。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所在。今天我们为青年服务,明天青年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将更好地服务两岸青年交流,全力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各项工作。希望双方青年在这个平台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关注、相互了解,相互切磋、相互鼓励。只要我们携手共进,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心中的愿望。

        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淮安市规划馆、周恩来纪念馆、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及西游记博物馆,充分感受淮安发展的现代化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