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淮安市第五届“科学小院士”评选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6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科协、淮安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淮安市第五届"科学小院士"评选颁奖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举行。美国青树教育基金会主席、加州金门大学数学教授赵耀渝,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淮安市科协副主席王国芹,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刘双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第五届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经过综合素质测试、论文答辩、科技小发明制作展示综合评选,共评出张皓森等10名市"十佳科学小院士",管傲林等60"科学小院士",张钊铭等90"科学小研究员"。《智能垃圾桶》等32篇论文被评为淮安市第五届"优秀小论文",《乒乓球自动捡球器的设计与制作》等32项小发明被评为淮安市第五届"优秀小发明、小制作",淮安市实验小学等6家单位被评为"团体优胜奖"、共青团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等14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欧丽丽等56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奖"

       小院士们将自己的小发明、小制作优秀作品在现场进行展示,对各位参观者进行解说、演示,智能语音酒驾防控器、智能垃圾筒、自动浇花机、自动捡球机等等小发明、小制作让参观者们赞叹不已,小院士们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思考,以孩子富有创意的角度寻求解决方案付诸于行动,体现了小院士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美国青树教育基金会主席、加州金门大学数学教授赵耀渝对小院士的小发明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科学是未来,这些小朋友都做的非常好。我希望他们能够自己找出身边的问题,然后想办法解决,这是最有用的,对社会服务最好的渠道。她还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淮安市"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不仅是一项少儿科技活动,更是一项培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础工程。我们将把"科学小院士"评选作为淮安少先队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