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历练出英才,科技展风采——市第六届“科学小院士”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6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科协、淮安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淮安市第六届“科学小院士”评选颁奖仪式,在淮安小学举行。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李义翠,淮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淮安市科协副主席张竹殿,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双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1.jpg

2.jpg

市第六届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经过综合素质测试、论文答辩、科技小发明制作展示综合评选,共评出10名市“十佳科学小院士”,60名“科学小院士”,85名“科学小研究员”,12名“预备科学小研究员”。38篇论文被评为“优秀小论文”,30项小发明被评为“优秀小发明、小制作”,6家单位被评为“团体优胜奖”,14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65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奖”。

进入淮安小学的校园,大家首先看到小院士们将自己的小发明、小制作整齐地摆放在展示区,并对自己的发明制作进行解说和演示,公共厕所雨水智能冲刷系统、智能型空气湿化器、背腹两面的琥珀虫子标本等小发明、小制作获得了参观者们的一致好评,小院士们将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思考,将自己的想法注入到科学创作中,体现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5.jpg

在颁奖仪式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淮安市第六届“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回顾短片。获得全国“十佳科学小院士”的戴博文同学、获得市第六届市“十佳科学小院士”何佳凝、钱弘桀、肖儒成以及获得江苏省第二届红领巾“创未来”科学建议一等奖来自涟水县陈师镇中心小学的郝茜米同学分别作了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展示。

6.png

在颁奖环节中,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代表、优秀组织奖、团体优胜奖、“预备小研究员”“科学小研究员”“科学小院士”“十佳科学小院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和奖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年科学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淮师一附小严启军主任还为同学们做了《优秀科学小论文》专题讲座。

7.jpg

“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为一大批热爱科学的少年儿童提供了锻炼与展示的平台,让创新精神在全市少年队员心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