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文明城市·青春力量 | 苏北计划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713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市创建办举办“网聚淮安 唱响四季”文明之夏网络文化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团市委书记李义翠,淮水安澜网总经理曹凤莲共同为“网聚淮安 唱响四季”文明之夏网络文化活动按下启动球。

   活动中,团市委组织50余名2018级苏北计划志愿者开展宣传创建、慰问户外工作者、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

8.jpg

     苏北计划志愿者们在大运河广场及周边社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同时还对大运河广场的垃圾进行了打扫并分类投入垃圾箱。


15.png

      部分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沿途户外工作者,为在炎炎夏日坚守岗位、为淮安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最可爱的环卫工人、交巡警等送去慰问品。



11.png

      淮安区苏北计划志愿者走进恩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致恩来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市民手册》,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向居民宣传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今年以来,团市委以“文明城市·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文明引领行动”等四大行动及“小青淮”留守儿童爱心暑托班、“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等十项品牌活动,努力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发挥全市青年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