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文明城市 青春力量 | “小青淮”爱心暑托班精彩集锦——涟水篇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每年暑假,解决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的暑期看护难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一直都是团团放在心里的大事。2019年暑假,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青淮”爱心暑托班,共开设50个活动点,约有1万多留守儿童得到成长帮助,基本实现全市留守儿童重点乡镇、街道的全覆盖。

团团近期探班了各县区的“小青淮”,带回来很多笑容要送给你,愿那一抹微笑的力量,可以温暖青的全世界。

       今天跟着团团一起来看一看涟水县的“小青淮”活动吧!

安全课堂

1.png

2.png

涟水县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夏令营,活动中,县消防中队教官对孩子们进行队列和站姿训练,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营区器材装备展示区,向他们耐心地讲解了不同消防器材的名称和作用。教官准备了绳结练习、绳索攀爬、攀登挂钩梯、楼层内攻灭火操等精彩项目的表演,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教官们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消防知识安全视频,并指导孩子们穿上了消防战斗服,成了自己心目中的“小小消防员”。

陈师街道还邀请警官为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自护教育,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暑假。


结对关爱


4.png

5.png


      暑期,涟水迎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无锡太湖学院的大学生支教团。他们分赴大东镇、唐集镇、东胡集镇等乡镇,与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开设跆拳道、吉他、舞蹈、朗诵、摄影、手工等兴趣小组,孩子们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学会了编排情景剧、快板、朗诵等节目。


兴趣课程

6.png


      涟水县高沟镇“五老”艺人教孩子们打锣鼓,大东镇校外辅导站的志愿者教授孩子们学习象棋,红窑镇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乐高作品,灰墩的孩子们还学习了非洲鼓、电子琴等音乐课程,志愿者们还组织青少年参观生态环境教育体验馆,助力涟水县“两城同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个个露出笑脸。


感受传统文化


7.png

8.png


      涟城街道的小朋友们和部分乡镇困境儿童来到“时光印记”活字印刷馆,孩子们体验了传统的活字印刷,亲身感受、触摸文明的遗存,探究文字来源。

绽放的花朵,最美的笑脸

呵护每一朵鲜艳的小花,慢慢盛开
“小青淮”,让孩子们的暑假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