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喜报!我市两个项目入选全国青少年法治宣传、禁毒防艾教育专项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近日,团中央委托社会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专项资助项目评审已完成,全国共200个项目入选,其中有2个我市申报项目,分别是金湖县小水滴志愿者协会的《小水滴禁毒行》、清江浦区萤火虫公益社的《远离毒品 健康人生》。 


1.jpg

2.jpg

3.jpg


      小水滴志愿者协会成立了由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教师、公安司法人员和志愿者等组成的“禁毒关爱行动队”。《小水滴禁毒行》项目旨在通过定期开展精彩的课程活动,呼吁青少年“关爱生命、呵护家庭”,当好禁毒的宣传员、战斗员和帮教员,共同营造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4.jpg

5.jpg


      近年来,清江浦区萤火虫公益社努力践行治本安全观,积极探索戒毒工作社会化途径,助力社会综合治理。项目实施以来,已先后二十多次深入人民路社区、淮阴工学院、白鹭湖中学、新亚商城等地,通过发放宣传册、有奖知识问答、观看宣传片,举办“远离毒品 健康人生讲”座等多种形式,有效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防毒知识,从源头上预防毒品侵蚀、降低毒品危害。

6.jpg

7.jpg

      近期,团省委、省禁毒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2019年江苏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团市委将以此为契机,联合市禁毒办及社会组织,精心组织谋划,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