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淮安市青联“希望小屋”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为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团市委积极打造青联“希望小屋”,动员各级青联委员通过捐款捐物、软件支持、师资培训等方式,在教学资源相对缺乏的农村学校建设包含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的“希望小屋”,弥补学校“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

 1 (1).png

    10月26日上午,团市委在淮阴区袁集中心小学举行市青联“希望小屋”揭牌仪式暨第65期流动青少年宫校园公益行活动。

  1 (2).png

    市青联副主席朱桂前和袁集中心小学校长刘云飞分别致辞,表达了“希望小屋”建成对于提升学生素质和开辟“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对“希望小屋”后续安全使用及管理维护提出了要求,并共同为“希望小屋”揭牌。活动中,市青少年宫和市美协办公室分别为“希望小屋”捐赠50个足球和4幅书画作品。

 1 (3).png

1 (4).png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希望小屋”阵地建设情况,现场观摩“科学小课堂”“青联党史小课堂”“绘画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课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省青科协会员、市青联科技信息界委员等青年科学家为孩子带来“科学小课堂”,讲述的科学小故事让在场的学生连连惊叹,充分激发孩子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和向往;市青联教育界委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党史小故事为切入点,为学生们生动讲述红色历史,引领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青少年宫的老师们充分利用“希望小屋”内部专有设备资源,带领学生们一起欣赏有关画作、自己动手绘画,培养学生们的艺术情操,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充分领略到艺术之美。

 

每一间小屋都能燃起一处希望

每一处希望都承载一个梦想

用小屋守护孩子们的梦想

让他们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