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法护青春丨第五届淮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有序推进“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4日,团市委联合市法宣办、市文明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法学会、市律协成功举办第五届淮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市中职院校积极响应,经过前期赛区初赛,最终确定5支参赛队伍参与市级比赛,分别是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淮阴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淮安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盱眙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现场赛况紧张激烈,控辩双方唇枪舌战、情法辉映,“审判员”的严肃庄重、“公诉人”的慷慨陈词、“辩护人”的激昂雄辩都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模拟当庭询问、法庭质证、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等环节,完整呈现了庭审过程。

3.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