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全市共青团系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之常调研群团工作时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系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之常调研群团工作时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团市委书记室全体成员,各县区团委、市直及园区平台团(工)委、各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人,各条线先进青年典型代表以及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 (1).png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11月8日,市委陈之常书记用一整天的时间,专题调研了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包括共青团在内的全市群团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群团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对于推进全市共青团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市委此次调研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大局和青年的所需所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2.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市委陈之常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牢记根本属性,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必须作为牢固信条和第一准绳,牢记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牢记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第一要求,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个第一传统。要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必须作为高扬旋律和不懈追求,坚决有效地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内核贯彻到全部工作中去,让其渗入青年思想,转化为青年行动。要把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必须作为当然职责和不变本色,关心青年的困难,维护青年的权益,关爱青年的发展,特别是要为困难青少年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努力做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

    二是立足中心大局,系统谋划推进全团重点工作。要立足为党育人聚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从思想教育内容、话语体系、方式手段等方面大力创新。聚焦青年人才这一关键,加强青年人才的联系、服务、引领力度,广泛汇聚助推全市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立足为发展全面助力,对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引导青年勇挑重担,创新实干。强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传统品牌与中心大局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潜能。要立足为青年尽心尽责,加强资源有效获取和科学配置能力,立足小切口和大纵深,做细做深做实服务青少年的各类项目,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每一位青少年的心田。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全团改革创新。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创新共青团的基层组织设置,在提升机关、学校、国企等传统领域团组织活力的同时,积极探索功能型团组织建设,大力推进非公、青年社会组织、行业、园区、楼宇团建等多种纽带、多种形式的团组织建设,构建纵横交错的基层组织网络。持续推进能力锻造,持续开展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深化政治理论、基础业务、经济能力、群众工作等全方位的学习与锻造。持续推进效能提升,继续开展工作清单指引、联青服务组建设;注重资源统筹,跨界整合共青团外围组织的优势资源;树立项目管理和闭环思维,完善综合考核评价机制。

    会议号召全市团员青年,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陈书记讲话精神,以青春的担当奉献不断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各条线团干部及青年代表交流发言

1 (2).png

    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纪元从“思想育人”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交流。

 1 (3).png

    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从“持续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化少先队改革,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3 (1).png

    团市委权益部副部长、组织部负责人严文从“夯实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组织覆盖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交流。

 3 (2).png

    盱眙团县委书记朱超就“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3 (3).png

    开发区企业工委副书记、团工委书记马晓苏就“服务企业青年成长、服务园区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3 (4).png

    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陈敏东以“共享机遇、青春留淮、团结向上”为主线,从“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交流。

 3 (5).png

    市青联委员、江苏引航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黄可意结合自身青少年普法维权工作经历,从“青联委员履职、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

3 (6).png

    市青联委员、江苏引航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黄可意结合自身青少年普法维权工作经历,从“青联委员履职、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

 3 (7).png

    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负责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营业部副主任席文娟从“为民惠企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

 3 (8).png

    2020年市青年岗位能手、公交公司8路线公交驾驶员姜培从“一线建功”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