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淮安市710间“梦想小屋”建成交付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关爱“不止步”,服务“不打烊”。为全面总结省政府民生实事“梦想小屋”建设经验,着力完善“1+3+6”关爱服务体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名“事实孤儿”身边。10月29日下午,团市委在洪泽区举办全市“梦想小屋”集中交付暨关爱服务启动仪式。

 1 (1).png

    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柏、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何喆、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刘浏、洪泽区政府副区长谢文章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区(园区)团(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希望办负责人,部分有“梦想小屋”建设任务的镇街团委书记,以及支持“梦想小屋”建设的爱心企业、单位、个人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1 (2).png

    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向受助儿童代表正式交付“梦想小屋”,同步启动了“希望满淮”关爱服务项目,用“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为困境青少年送去一片阳光。

  1 (3).png

    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柏、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为在“梦想小屋”建设过程中,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建设的爱心单位(企业)、爱心人士代表颁发“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1 (4).png

    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何喆、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刘浏、洪泽区政府副区长谢文章为在“梦想小屋”关爱服务中,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创新打造关爱项目的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个人代表颁发“志愿服务奖”荣誉证书。

 1 (5).png 

    来自“梦想小屋”摸排走访一线、募捐宣传一线、施工改造一线、结对服务一线的6位项目建设者、参与者,与在场嘉宾深情分享了“梦想小屋”建设过程中的暖心故事。

2 (1).png 

    活动现场,发布了“希望满淮”关爱困境青少年行动,联合有关组织和单位共同推出“心悦成长”“多彩假期”“微爱圆梦”“阅享未来”4个关爱项目,以品牌项目支撑全市1000余名“事实孤儿”关爱全覆盖,真正做到“爱在四季”,确保把“幸福淮安”最温暖的照顾常态持续送进小屋。 

    淮安市安澜路小学公益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带着满“淮”的感动来到现场,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童声合唱《四季的问候》。在动听的合唱声中,“我为青少年办实事”——淮安市“梦想小屋”集中交付暨关爱服务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集中交付前,与会领导一行实地观摩了洪泽区“梦想小屋”建设改造情况,为受助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并对建好、用好、管理好“梦想小屋”提出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团市委聚焦全市千名“事实孤儿”这一特殊青少年群体,于2月份发起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于3月底全面启动省民生实事“梦想小屋”集中建设工作。集中建设启动以来,淮安团市委突出“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改造、高效能实施”,扎实推进“梦想小屋”建设。截至9月底,团市委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动员方式募集各类建设资金995万余元,已经累计建成710间“梦想小屋”,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700间“梦想小屋”建设任务。下一步,团市委将坚持把后续关爱服务作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极其重要的“下半场”,以“梦想小屋”为纽带,通过完善关爱制度、凝聚关爱力量、打造关爱项目,以创新打造的“希望满淮”品牌为依托,把“幸福淮安”的温暖照顾持续送进小屋,推动孩子们从“焕新小屋”达到“焕新精神”的转变。

2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