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省委希望办来淮调研推进“梦想小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为实地调研2021年“梦想小屋”建设成效,谋划推进2022年“梦想小屋”建设工作,11月10日至11日,团省委希望办主任柏茂林一行,来淮开展“梦想小屋”专题调研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浏陪同调研,淮安区、洪泽区、涟水县团委书记,希望办及市县民政系统儿童福利工作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部分镇街民政助理、团(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10日下午,柏茂林一行在涟水县大东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刘浏介绍2021年淮安“梦想小屋”建设情况;洪泽区、涟水县团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今年“梦想小屋”建设改造情况、明年“梦想小屋”关爱对象摸排确定等准备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困境儿童分类、现状及相关基本数据。与会人员围绕本地困境儿童帮扶相关政策、举措和“梦想小屋”扩大帮扶范围群体建议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最后,柏茂林对淮安市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梦想小屋”项目的建设成效表示了肯定,认为淮安在“梦想小屋”人员摸排、施工改造、后续关爱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力探索,同时也对市县民政系统支持参与“梦想小屋”项目表示感谢,期待后期要继续加强与民政部门的紧密合作,合理确定明年关爱改造对象,确保最困难的孩子得到“梦想小屋”项目的帮扶。

    调研期间,柏茂林一行先后来到涟水县大东镇、淮安区石塘镇,实地走访今年已经建成的“梦想小屋”和列入明年改造计划的“事实孤儿”家庭,深入了解孩子家庭情况及实际困难,为困境青少年送上学习物品,勉励他们要在逆境中努力读书,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敢于追逐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摆脱家庭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