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暑期实习启动 | 这一夏,淮安陪你遇见那个不负众望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服务全市人才发展战略大局,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就业创业引导及“新引力”海外学子江苏就业见习工作,为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了解民生、开阔视野的实践锻炼机会,吸引更多高校青年人才返淮留淮就业创业,经过前期岗位征集、报名选岗、双向选择等程序,7月10日下午,2022年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活动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何喆,以及团市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委台办、市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直部分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实习生代表共200人参加现场活动,另有全市700余名暑期实习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启动仪式、参与岗前培训。

 1 (1).png

   5月下旬,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下发实习岗位征集通知,市县(区)两级共征集岗位1200余个,涵盖市直和县区的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等。6月中旬,实习岗位经“淮安发布”“青春淮安”等官方微信、网站发布后,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报名期间,全市共收到来自海内外300余所高校近2000份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报名表,经过适岗评价和双向选择,共有102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与实习,其中351名同学参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10名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同学经过校级选拔,来淮参与基层党政机关专项跟岗实习。

1 (2).png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介绍了淮安近年发展成就、传递了淮安爱才深情,指出现在的淮安是历史与现实美丽交融的魅力之都、是梦想与创造缤纷交汇的活力之城、是求贤与爱才温暖交织的理想之家,将为来淮毕业生送上政策“大礼包”、来淮“通行证”以及暖心“服务卡”。希望大家勤于实践、习有所获,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力所能及完成每一项任务。同时要求各实习生接收单位要在实习期间加强沟通交流、业务指导、服务保障,既严格要求又关心培养,让每一名实习生都能得到锻炼、收获成长。

1 (3).png

   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何喆从定岗、保障、活动等方面,对本次实习整体部署安排作了具体说明,鼓励实习生利用好这个假期,感悟青春的美好、规划人生的航向、奔向未来的辉煌。

 

   青春多彩,不止一面。实习期间,实习生除参与实习单位正常工作外,主办单位还将精心组织开展“大学生看淮安”以及主题演讲、志愿服务、创意评选等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个“精彩一夏”吧!

盛夏未来

学子汇淮

今夏有约

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