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青”心“益”夏,就在“小青淮”公益夏令营!(一)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为有效解决留守儿童暑假看护难等问题,帮助全市新业态从业者子女、“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受助儿童、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学联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本次“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升级至2.0版本,在志愿者招募、阵地服务、课程培训方面进行“三提升”,全市共开设关爱阵地42个,预计服务留守儿童达1.5万人次,参与志愿者260余名,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0000小时。

   团清江浦区委“小青淮”公益夏令营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体验活动。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引导下,孩子们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民俗游戏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自我防护安全措施教育中掌握自救知识。孩子们还打卡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清江浦区法院少年法庭法治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公正。全区300余名留守儿童、新业态从业者子女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一段暖暖的“小时光”,大学生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1000小时。

  1 (2).png

   团淮安区委“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关爱点位分布在淮城街道、平桥镇、流均镇、朱桥镇、漕运镇和施河镇,志愿者们结合专业优势,开设了红色文化教育、课业辅导、心理教学、诗词阅读、科学实验、心理教学、影视拍摄、剪纸、创意美术教学和活动公益看护等课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幸福感洋溢在孩子们的笑脸上。截至目前,已有近300名留守儿童、新业态从业者子女参加了“小青淮”爱心暑托班。

  1 (3).png

   团淮阴区委广泛动员,利用各乡镇团属阵地青少年之家开设“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了10场暑托班,超过400名孩子参与其中。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新业态从业者子女精心设计系列课程,围绕“青淮共相伴,快乐很简单”的主题,为孩子们开展学业辅导、红色精神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生态环保与科技强国理念宣传等特色活动,带领孩子们提升科学素养。

  1 (4).png

   7月6日,2022年盱眙县“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正式启动,全县共开设5个活动点,来自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江苏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的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与全县400余名儿童共同参与其中。此次公益夏令营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参观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葡萄园采摘实践、龙虾折纸、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了家乡历史之美,埋下了爱淮种子。

 2.png

既然春风留不住

夏日时光请别辜负

温度在上升

热烈的不仅有太阳

还有这些肆意的爱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