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雁归兴淮 | 暑期实习大学生看淮安专场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丰富大学生暑期实习生活,帮助高校学子深入了解淮安经济、历史、文化等,切身感受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和澎湃动能。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在7月29日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看淮安”——暑期实习大学生专场活动,将红色记忆、项目建设、文旅产业串点成线,带领大学生沉浸式感受家乡蓬勃发展态势和历史人文底蕴,部分暑期实习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参观淮安市博物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 

    在市博物馆展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穿越千年的历史长河,深刻了解淮安的历史发展和运河文化兴盛;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同学们怀着敬仰之心,参观了革命史陈列展区,了解了苏皖边区政府成立的历史背景,重温了苏皖边区军民一心、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同学们都被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1 (1).png

调研江苏纽泰格、骏盛新能源与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生产项目 

    高校学子一行深入企业生产建设一线,从上市公司到新能源产业再到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生产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企业管理、生产运营以及发展前景,通过参观企业展厅、深入生产车间、走到施工现场,身临其境感受淮安经济建设的强大动能,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淮安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期待。

 1 (2).png

游览清江浦记忆馆、西游乐园 

    在清江浦记忆馆,同学们穿过古老运河的印记,掀开厚重的历史帘幕,触摸着淮安城市的脉搏,沉浸式感受“运河之都”的昔日繁华;在西游乐园,同学们认真了解了这座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乐园的建成始末,在西游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中,流连忘返。

 2.png

杨知文(大连海事大学)

    这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一场感悟之旅。在淮安市博物馆和清江浦记忆馆,追寻千年淮安的历史足迹,我们感今怀昔。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中,先辈们的光荣事迹跃然墙上,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铭记。在纽泰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骏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天钢铁项目建设现场,我感受到了淮安的发展前景和发展势头。在西游乐园,星桥火树的游街、新颖的无人机秀、璀璨的烟花表演,都为这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趣。一天的时间不长,却让我领略了“新”淮安风采,拉近了我与家乡的距离,坚定了内心建设“美丽淮安”的信念。 

李思妍(南京农业大学)

    为期一天的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在淮安博物馆,追寻淮安依水而兴的源起。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聆听革命先辈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在清江浦记忆馆,感受一场漕运繁荣的视觉盛宴,这是我们不曾领悟过的淮安文化底色。纽泰格科技公司的注塑工厂令人眼前一亮;骏盛新能源公司的电池车间,一个个类似实验室的封闭房间展示着高科技的严谨与复杂;百亿投资的钢连线项目代表着淮安充满希望的未来。在游览西游乐园的过程中,增强了我对家乡的文化认同感。我看到了一个砥砺奋进的淮安。青春留淮,是期盼,也将是我的行动!

 张怀阳(北方民族大学)

    古楚淮安,运河之都;千年河水,奔腾不息。大运河,一线通南北,往来天地间。回眸历史,旧时淮安帆樯林立、商贾云集,繁荣的漕运更是承载着人们浓浓的乡愁,延续着流淌千年的历史文脉。美食之都、文化名城、伟人故里,是淮安的一张张名片。一家家拔地而起的高新技术企业,一个个招商引资的鼓励政策。让我深深感受到,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觉悟,而未来的淮安,要靠我们去创造更多的精彩!

 张路盛(南京体育学院)

    运河之都、革命老区、活力新城……每一个词语都能代表我的家乡淮安,却又不能完全概括它。对于在外的游子来说,家乡是最让人安心的地方,揽梦入淮此处心安,是对淮安最好的诠释。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重新领略了家乡的新发展新格局,欣赏了家乡的新景色新面貌,心中无比自豪,这些成就是属于每一位淮安人民的付出,我相信在每一位淮安人的努力下,终有一日会建成高质量的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朱祝莹(淮阴师范学院)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属于淮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活力。淮安市博物馆、清江浦记忆馆与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诉说着淮安这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前世今生——漕运襟喉,革命心脏……属于淮安人的记忆坚定着淮安人对于淮安的文化认同与历史自豪。而淮安汽车、建筑、新能源、文旅等产业的蓬勃发展,更加坚定我们对于淮安未来发展的自信与期待。“吾心安处是淮安”,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淮安学子的我们,未来将会积极投身于建设属于淮安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