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8月8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站位,在勇挑大梁中作出淮安贡献,在勇毅前行中推动跨越赶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png

   8月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团市委书记何喆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为淮安在江苏“勇挑大梁”体现担当、作出贡献锚定了目标、明确了任务。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领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认清全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把握市委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底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在淮安“勇挑大梁”中体现青年担当、作出青年贡献。

   会议强调,要锚定发展目标,瞄准全年既定目标不放松,抓紧抓实下半年各项工作安排,细化落实举措,强化互动协作,高效督查推进。要统筹推进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统筹好安全和稳定两大因素,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狠抓重点项目、关键领域,不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920淮安大学生集体开学典礼、淮安青年创业文化集市等活动开展。要涵养政治品格,共青团干部也是党的干部,要坚守政治原则,坚定维护团结,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更加勇挑大梁,要从政治上着眼、思想上入手、行动上加力,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安排,在项目招引、青年人才、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持续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在淮安各界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1 (1).png 

   作为青年企业界代表,认真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面对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和复杂的时代背景,要带头扛起时代责任,勇挑重担,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为全市跨越赶超作贡献。坚持数字引领,智创赋能,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向数字化转型,提升装备水平,降低单位能耗,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增强社会贡献度,计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坚持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家园,为城市美化、亮化作贡献;面向全国,深入城乡,深耕绿色工程建设。同时,我将带领青年企业家勇毅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也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以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双胜利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2).png

   团淮安区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把省、市委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勇担使命,勇挑大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青春力量。一是坚持为党育人的职能定位,继续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红色打卡活动,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二是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完善“红旗争优考核”工作,通过量化评比、重点活动清单式管理、项目竞标等形式,激发全区基层团干干事激情,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服务青少年能力水平。

 1 (3).png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为冲刺下半年、夺取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作为市住建局的团委书记,我将紧跟市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带领住建青年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城市建设、为民办实事、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持续完善城乡功能、优化宜居环境、提升城乡面貌,“在勇挑大梁中作出淮安贡献,在勇毅前行中推动跨越赶超”,以务实工作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1).png

   市委陈书记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的重大变化、所取得的重大成绩,绘就了淮安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在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中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助企纾困力度,拿出“淮安市50强企业”和“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的应有作为,加大信贷供给,推进减费让利,确保实体贷款投放不低于2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断下降,坚决做到服务地方经济 “不脱档、不缺位”。二是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坚守“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倍增计划与网格化营销管理,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力争用信覆盖面达到30%,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金融动能。三是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加快完善以“网点、金融支付点、便民服务点、都梁驿站”为主体的四级运营管理体系,不断提档“智慧+”场景建设,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百米”。

 2 (2).png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强调,“在勇挑大梁中作出淮安贡献,在勇毅前行中推动跨越赶超”。在当前钢铁行业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作为淮钢的团委书记,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我将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带领淮钢广大青年,以先进青年为目标,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攻坚、核心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创新、安全绿色示范生产工作中,以青春之力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一线建功的排头兵,为淮钢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3).png

   作为一名基层城市社区团组织负责人,我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找准青年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必须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焦青年群体想法,挖掘青年群体潜力,组织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生力军的力量,在勇挑大梁中作出青年群体的贡献,在勇毅前行中推动跨越赶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4).png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的召开,极大鼓舞了我们团员青年勇挑大梁、奋勇争先。作为一名国企基层团干,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国家电网“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不竭动力;重点关注企业高质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的共促共赢,为青年搭建平台,实施精神赋能、资源赋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大职责,擦亮“号手岗队”青年品牌,激发团员青年在服务公司发展、建设电网安全中展现青春作为,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电力青春力量。

 2 (5).png

   通过认真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淮安的发展成绩令我鼓舞,激励着我们用奋斗开创未来。全会提到“153”发展思路,这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的淮安方案,对表“梦想之进”的要求和目标,我认为淮安有这样的基础、也有这样的担当。市委号召要“在勇挑大梁中作出淮安贡献”,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回应市委期盼,积极助力企业探索转型之路,进一步推动延伸产业链,利用企业现有基础资源,推动企业逐步转型发展湿电子化学品,迈开从传统基础化工制造转型升级为高端电子化学品制造关键步伐,为传统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思路,也为淮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增强补短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2 (6).png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出要求,作为一名年轻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带领全社区的干部群众积极打造“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在推广“虾稻共生”种养殖上,试验种养“虾蟹稻”田,增加土地使用率,提高村民增收率,为芦沟铺就一条生态致富路;开展“党员联户”工作机制,社区每名骨干党员联系多户群众,在定期走访、直接服务群众过程中收集民情民意,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爱心食堂,满足老年群体便捷、舒适、优惠的就餐服务需求,让辖区老人充分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

 2 (7).png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强调,不断擦亮“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名片,打响淮安文旅消费品牌。作为淮安市文旅集团青年,我们要聚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域旅游及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文旅青年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开放思想,积极与同类文旅企业青年交流学习,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为推进淮安文旅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新的姿态、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1).png

   通过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我要时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发展需求,定期组织广大青年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奉献青春力量,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练就在志愿服务中有效发光发热的本领。作为一名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我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挥专业特长、练就过硬本领,助力更多社会弱势群体摆脱困境。今后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扎根社区基层,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青年社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2).png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基层团工委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引导辖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习践行“153”发展思路,带领辖区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共同进步,积极投身于街道各项工作中,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领域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充分展示团员风采,凝聚起“勇挑大梁”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3).png

   陈书记在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上动员全市上下提升站位、勇挑大梁。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聚焦重点中心工作,以“鸿鹄之志”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始终做好重特大项目南高齿全程帮办工作,真正做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安心、发展更舒心。作为基层共青团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在青少年思想引领、关爱困境青少年等共青团服务工作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在聚焦打造“新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贡献青年力量。

 3 (4).png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在全市上下喜迎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具有领航定向、凝心聚力的重大意义,对卫生健康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聚焦“153”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扛起更大责任担当。我要爱岗敬业,投身于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疫情防控中,扛起“挑大梁”的责任,把握“育新机”的主动,提升“强统筹”的水平,守牢“防风险”的底线,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劲头,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在勇挑大梁中作出淮安贡献

在勇毅前行中推动跨越赶超

淮安青年将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增强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底气

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

在淮安“勇挑大梁”中

体现青年担当

作出青年贡献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