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拥你入淮、奔涌热爱!2022级淮安大学生云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虽然‘屏对屏’,但是‘心贴心’。我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60万人民,向来自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国外13个国家和地区的42860名大学新生、我们的新淮安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陈书记讲话.jpg

9月29日晚 

在“拥你入淮 奔涌热爱” 

2022级淮安大学生云开学典礼上 

市委书记陈之常 

热情欢迎驻淮高校新生 

盛情邀请他们“淮”抱梦想

与淮安携手 

开启新征程、奔向新未来

陈书记讲话1.jpg

陈书记讲话2.jpg

a57ccea9cdc188a7af89df4225423a7.jpg

3add65af3e17e20c06be1c26d184580.jpg

活动中,各驻淮高校党委书记、淮安籍名人、高层次人才、高校师生、学生家长等寄语2022级淮安大学生,送上了他们最真诚的祝福和最诚挚的祝愿。


贾院士.png

沈院士.png

宋彪.png

云开学典礼上,淮安籍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贾金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和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大奖获得者、最年轻的“江苏大工匠”宋彪等三位嘉宾带来了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云开学典礼中正式启用“i淮安”APP大学生服务专区,为全体淮安新生送出包含出行、文旅、通讯三大版块、十项专属福利的“爱淮安”大学生综合服务礼包,并为大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实习实践、求职创业等系列人才服务保障,让“萌新”也能变身“淮安通”。

奖学金实习生发言.png

活动公布了2022年度驻淮高校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留凤建淮”大学生翔宇奖学金获得者、淮安市暑期实习优秀大学生名单,大学生代表畅谈在淮学习、暑期实习故事。

视觉秀.png

活动中,文化名城艺术视觉秀精彩上演,展示了淮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学生代表动感演绎超燃城市主题歌曲《你好,淮安》。


一起向未来3.jpg


2022级大学新生代表集体言志《我在淮安写青春》,发出“放飞梦想 筑梦淮安”青春宣言。活动最后,驻淮高校大学生共同唱响歌曲《一起向未来》。

 


云开学典礼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真淮安·正淮安”抖音号、淮安发布视频号、无线淮安直播间、哔哩哔哩UP号“知遇淮安”等同步播出,吸引120余万人次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