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2023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字体:

  GWF_7275.jpg

       为更好推动省对市、县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估的贯彻落实,11月19日,团市委召开2023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的各项指标任务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锚定目标、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团市委书记室,各县区(园区)团(工)委班子及中层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行业团(工)委负责人,市属高校、市直属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各部室所有人员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市委分管领导督导调研全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有关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119184508.jpg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提升理论学习质效,要彰显联系服务实效,要强化服务中心成效。


会议强调

       要聚精会神狠抓落实,竭尽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团省委考核任务,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现实需要,是赢得关心、争取支持的现实需要,是兑现承诺、树立信任的现实需要,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倒排进度抓落地、团结协作抓落实,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问心无愧的答卷。


会议指出

       要准确把握方向思路,推动淮安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落脚点就是推动发展。要深化自我革命,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青年组织;坚持青年为本,集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围绕中心大局,激扬参与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实践。


会议强调

       要恪守清澈纯粹要求,争做担当淮安逐梦复兴的团干部。要多做价值判断、少做技术判断,做立场坚定的团干部。要多做趋势判断、少做定势判断,做能力过硬的团干部。要多做路径判断、少做理论判断,做务实肯干的团干部。要多做大局判断、少做本位判断,做勇于担当的团干部。要多做潜绩判断、少做显绩判断,做作风优良的团干部。

 

3.jpg

1.jpg

4.jpg

2.png

       会上,团市委相关部室分别就团省委考核指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等内容作工作辅导解读。结合相关指标要求,团市委书记室对市县两级工作薄弱点和提升工作质效进行了点评提示。涟水县、洪泽区、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市税务局、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围绕省对市共青团考核评估内容、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