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少年号角杯”少先队鼓乐大赛,给你别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鼓乐催人奋进。为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进一步展示我市少先队组织文化魅力,113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鼓乐铿锵心向党,逐梦飞翔共成长"淮安市第五届"少年号角杯"少先队鼓乐大赛在合肥路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和市直学校的8支参赛队伍欢聚一堂,用精彩的鼓乐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为少先队建队69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团市委副书记何,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蒋寿桐,《少年号角》编辑主管余淼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中小学德育工作负责人陈国兵,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副教授司小同等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现场,各支参赛队在继承和保持传统演奏风格技巧的同时,创新形式,精心编排。鲜花队、彩旗队、鼓乐队共同奏响红领巾的中国梦。赛场上,队员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队伍精神饱满,步伐整齐。他们以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振奋的口号、多变的队形全方位地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队员们用少先队独有的仪式形式表达了少先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出了团体金奖、团体银奖、最佳演奏奖、最佳阵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精神风貌奖等奖项。深圳路小学、天津路小学、淮阴实验小学、勺湖小学以精准的演奏、精彩的编排赢得一致好评,荣获了团体金奖;市实小长征校区、涟水县郑梁梅小学、涟水县南门小学、盱眙实验小学荣获团体金奖。


 

 

 

       号角声声,队旗飘扬。在新时代的鼓号声中,淮安市第五届少先队鼓乐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光荣属于少先队,属于少先队员的雄心与理想。光荣属于红领巾,属于红领巾的豪情与希望。少先队的号角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我们将手拉手,肩并肩,共创淮安少先队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