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珍惜“爱”,远离“艾”!团团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12月1日

是"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

"Know your status"

我国确定的主题为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淮安团市委、市学联于12月1日上午在淮阴工学院举办"让艾滋远离校园  让青春绽放光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同启动了淮安市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加强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预防和治疗的相关方法。

 

 

        活动开始后,团市委、市学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通过展架展示、常识手册发放、问卷调查、图像展览、倡议签名、专业知识讲解、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在场的师生宣传普及防治艾滋病常识,让学生们了解到艾滋病是通过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和体液传播,蚊虫叮咬、共用学习用品、共同进餐、共用卫生间、握手、拥抱等日常接触不会传播。青年学生对艾滋病有了新的认识,知道艾滋病是一种完全可以预防的传染病,同时也掌握了如何保护自己、关爱全家的方式方法。

       本次活动对近千名学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对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耐心解答,学生认真观看海报和展板,共向学生发放印有艾滋病宣传信息和咨询检测信息的宣传手册10000余份,卫生用具近1000盒。通过本次校园防艾主题活动,丰富了青年学生的防艾知识,提升了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水准和防范意识,营造了校园关艾防艾的良好氛围。

      团团始终抱着这样的信念:"多一份关爱和支持,就多一份战胜艾滋病的力量!远离艾滋,从我做起,团团与青们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