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2018年淮安市青年文明号评审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字体:
 

​      12月25日,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展现淮安青年担当风采"为主题的2018年淮安市青年文明号评审展示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全市15个系统共50家青年集体负责人,通过集中汇报、PPT推介、自由答辩、台账辅证等环节,集中展示了每个青年集体一年来青年工作的成绩和风采。

      现场共有100余位不同系统、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观摩了活动,评选委员会还特别邀请了淮安市委组织部、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委政法委、淮安市总工会、淮安市妇联、淮安市国联集团等单位的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了本次评审活动的专家团。

      让我们通过一组"高清靓照"回味一下现场的青春气息和优秀味道吧!

      年底虽忙,不要走开,等一分钟,小编给您做一个有关"青年文明号"的脑补吧!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

1994年,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共青团组织为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而实施的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引导广大职业青年弘扬良好的职业道德,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贡献。

经过长达二十余年的发展和创新,实践证明,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有效地把握了职业道德建设的本质规律和内涵特点,开辟了新时期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崭新途径,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职业文明建设中的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不同行业、不同系统、不同单位的优秀青年集体,请注意查收,"青年文明号"这个荣誉,您值得关注和拥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