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书记室赴淮安青创空间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09 字体:
 18日上午,淮安团市委书记李义翠、副书记何喆赴青创空间调研,深入推进淮安青创空间建设工作。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淮安市青年商会会长顾海波、秘书长陆尧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创空间的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青创空间的运营、项目入驻流程、创业孵化优惠政策、创业服务成效等情况,并与入驻青创空间的企业青年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目前企业发展情况,问询企业青年日常需求。李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创业者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在青创空间茁壮成长,为淮安"双创"增添新动力。

 

 

      随后,在青创空间建设交流座谈会上,市青商会会长和秘书长对青创孵化器、团属阵地、青商之家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书记对青创空间的建设和规划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接下来青创空间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发挥独特优势,青创空间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成熟的运作模式,要充分发挥优势,把握"双创"新机遇,努力打造成为全市青年创新创业的标志地。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持续加强与人才、科技、人社等部门沟通,主动对接承接各类活动,积极参与各类申报工作,在空间布局、功能设计上,体现出高品位、多功能。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优化提升软硬件配套服务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外宣传,提升青创空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招纳更多更优的青创项目入驻园区,在项目招引上紧贴市委市政府主导产业方向以及生态文旅区商业布局,突出项目质量和品味,真正将青创空间平台建好用活!

 

 

 

淮安青创空间是由淮安市青商会企业家自主筹资建设运营,在淮安团市委积极推动之下,与淮安生态文旅区深度合作,由淮安市青商之家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实施运作,基地位于淮安生态文旅区核心区域,紧邻淮安市行政中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基地分为"青创孵化器"、"团属青阵地"、"创业梦工厂"、"青商之家"四大板块,立足打造成为"共青团工作展示阵地、青年企业家合作平台、青年创业者发展摇篮",目前已有淮安筋斗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淮安小悦时空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