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德润淮安 青春力量”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青年志愿者们益起来!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昨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的"德润淮安 青春力量"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以多种形式展示淮安志愿服务工作风采,动员全市青年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助力淮安文明城市创建。团市委书记李义翠、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团市委副书记何喆,各大中专院校、各县区团委的负责同志、青年社会组织代表以及青年志愿者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淮安市爱心传递公益社负责人梁玉芹分享了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项目"金网工程——农村特困家庭精准扶贫"。12年期间,爱心传递公益社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访了上千户农村家庭,为其中120多户特困家庭逐户确定帮扶方案,爱心结对了180余名农村困境儿童。

       2017级苏北计划志愿者徐志君用TED演讲的形式展现了一年以来扎根基层的志愿服务经历。"苏北计划"志愿服务经历虽然只有短短一年,但徐志君却是受益颇多,这也使得她服务期满后下定了决心继续留在基层,投身基层教育事业。

       中国好人孙秀珍讲述了自己创立520志愿者爱心联盟的故事,从一家"爱心发屋"到后来的"520"志愿服务队,他们的关爱对象包括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群众等,覆盖帮助20000人次。

       活动上,与会领导为第七届全市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上,还为2018年度省市"青年文明号"代表颁发奖牌。

       活动现场,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发布2019年1、2月份"新时代淮安好人榜"和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榜",淮安好人、淮安好少年,他们担当奉献、无私付出,以强大的公益心和责任感传递人间温暖。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发挥全市青年的积极作用,2019年,团市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文明城市·青春力量"主题行动,分为四大行动和十项品牌活动。

       活动的最后,与会领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品牌活动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的每份付出,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我们的每次改变,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的意识和责任,让我们用志愿青春色彩绘就一幅美丽家园的文明画卷!

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