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淮安市少工委六届四次全委会暨辅导员风采展示汇报分享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体:
        3月29日下午,淮安市少工委六届四次全委会暨辅导员风采展示汇报分享会在清江浦区白鹭湖小学召开。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团市委书记李义翠,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清江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强,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市直中小学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各县区部分中小学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等250余人参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分享会上,大家共同欣赏了近年来我市荣获全省辅导员风采大赛特等奖的案例视频、微队课、说课活动和动感中队展示,观看了白鹭湖小学红领巾舞蹈社团、朗诵社团的精彩表演,聆听了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和参赛辅导员、教练员的获奖感言以及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精彩的分享和感人的故事让与会代表为之而动容,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举行了淮安市"红领巾寻访新中国伟大足迹"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授旗。

      在全委会上,浦江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强首先致辞;清江浦区团委作了全区少先队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共同为我市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对2019年全市少先队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团市委书记李义翠和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分别作了讲话。

      李义翠书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全市团队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必须牢记使命,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时代特点,用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工作方向;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使命担当,用新作为新实践增强工作实效;三是要强化全团带队,密切团教协作,用新机制新举措凝聚工作合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新时代淮安少先队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志方部长在讲话中对淮安少先队近年来所取的成绩表示充肯定。他指出,在少先队工作中,淮安是个出经验的地方,尤其是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为全省乃至全国都起到了示范作用,在历届全省辅导员风采技能展示中淮安始终处在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近四年,淮安是唯一连续保持全省前三名的设区市。他希望淮安少先队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团教协作,打造优秀团队,为全省少先队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当前少先队改革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全队面临新矛盾,淮安少先队组织要积极策应大背景,抢抓新机遇,紧扣主旋律,彰显新作为。全市少工干部和辅导员老师要牢牢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少年儿童工作思想这一灵魂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直面破解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一工作难题,不断加强学习,扎实开展研究,不断优化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仪式教育路径方式,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团结、教育、引领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