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备战食博会!团市委组织食博会青年志愿者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9日—12日举行,为进一步加深志愿者对食博会的了解,提升志愿者综合能力素质,团市委于4月27日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37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1.jpg

一、食博会概况

市商务局副局长、市贸促会会长江汉聪带领志愿者们回顾了首届食博会,并从场馆设置、形象标识等方面介绍了第二届食博会准备情况。

2.jpg

       二、消防安全

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陈凯通过火灾警示视频等,为全体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3.jpg

三、志愿礼仪

周素老师从志愿者的仪表仪态、接待语言等方面教授了专业知识,并用场景教学等模式带领全体志愿者体验运用志愿礼仪知识。

4.jpg

01淮阴师范学院  周倩如

如果说食博会使我对美食从粗浅的热爱升腾到深入的了解,那么志愿者培训就像这个过程一样,让我更了解、更贴近、也更融入志愿者的角色。为期一天的志愿者培训,学习内容之丰富,就如周素老师所说的那样,若能坚持,不仅对当下有益,更将影响我们余生。知行结合,发人深省。

02淮阴工学院  昝程少

培训老师们对食品博览会规模、时间、精力投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让我对食品博览会有了很全面的认识,当听见能够接待外宾,是一个很大的国际活动时,我感到内心很激动,对此次博览会的召开满怀激情。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代表的是我们大美淮安的形象,我们应该以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全心全意的投入此次博览会志愿活动中。通过一天的学习,我更下定决心做好食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用我的服务争取为食博会增添青春色彩!

0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顾路平

通过这次食博会志愿者培训活动,一方面从声、态、礼、表更深入的学习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另一方面也让我懂得志愿者的意义:丰富生活、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从而建立和谐社会。志愿服务之路,我们青年志愿者一直都在。

04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熊思茹

一天的培训中,很荣幸能够认识热心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小伙伴们,参加这次培训,我得到的不只是一份体验,而是更多的锻炼和收获。无论以后在何时何地,我会牢记老师教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本着志愿者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