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淮安事业青蓝相继——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1 字体:

4月30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淮安”淮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在淮阴中学新城校区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与各界青年代表共聚一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迎接五四青年节,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见证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淮安事业青蓝相继。市领导刘华、顾坤、吉子俊出席活动。

姚晓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作为全国青年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在我市各个发展时期,一代又一代淮安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与淮安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以无限的活力和激情,积极投身淮安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创造出了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闪亮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各行各业独领风骚的优秀人物。

姚晓东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担负历史使命,书写青春精彩,在推动淮安跨越崛起的新时代征程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1.jpg

 姚晓东指出,青年人最富理想,全市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胸怀大志,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坚持把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要求作为成长进步的“精神灯塔”,自觉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把个人追求与社会责任、把个人成长与淮安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包容天下、崛起江淮”新时代淮安精神,在谱写“中国梦”淮安精彩篇章中绽放人生、实现价值。青年人最富特质,全市广大青年要好学修身、勤勉于行,充分展示青春风采。既要多读有字之书,学精业务本领;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参加社会实践。始终坚持尚德为先、修德为重、践德为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新时代淮安青年的道德高度。青年人最富朝气,全市广大青年要奋发有为、敢于逐梦,激情点燃奋斗人生。坚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前行的动力,勇于在全市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争做创业的先锋、创新的尖兵、创优的模范,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2.jpg

      姚晓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为青年成长搭建舞台、创造环境,让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个个都可出彩。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贴近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性。

活动共分为“青春向党 信仰之光”“青春如火 建功淮安”“青春奋进 筑梦远航”三个篇章。反映广大青年弘扬爱国精神、传承五四星火的舞台剧《火种》拉开了大会帷幕。情景剧《接力》站在历史维度,通过一个四世同堂大家庭的故事,展现党团队的信仰永续、接力奋斗。《青春故事分享》选取3位不同年代的淮安杰出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在各自领域的青春奋斗故事。短视频《我的青春在淮安》通过聚焦外地来淮青年、外国青年和本土留淮青年等不同类型的青年群体畅谈在淮安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吸引凝聚更多青年人才集聚淮安。《青春宣言 淮安响亮》通过朗诵的形式发出了淮安青年铿锵有力的青春宣言。

第一篇章:青春向党  信仰之光

3.jpg

舞台剧《火种》

4.jpg

情景剧《接力》

5.jpg

中学生代表入团仪式:54名中学生发出了青春誓言

第二篇章:青春如火  建功淮安

41.png

青春故事分享《峥嵘岁月 青春如火》

32.png

歌曲联唱《红星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和2035有个约》

11.jpg

姚书记为第十五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

12.jpg

蔡市长为第十五届“淮安市优秀青年标兵”颁奖

13.jpg

                                                             十大杰出青年现场启动淮安青年自己的

演说交流平台“翔宇青年说”


第三篇章:青春奋进  筑梦远航


14.jpg

视频短片《我的青春在淮安

15.jpg

诗朗诵《青春宣言 淮安响亮》

16.jpg

姚书记讲话

尾声

17.jpg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