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淮安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1.png

      12月10日上午,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和全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青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张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王红红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曾业桃,团市委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李义翠,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同志和联络员,青年规划编制实施相关牵头单位分管同志,各县区党委分管同志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png

 张长金指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规律特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省《规划》为契机,聚焦政治引领,凝聚青年群众;聚焦助推发展,培育青年人才;聚焦需求导向,服务青年成长,不断推动我市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长金强调,推动省《规划》任务落地落实,必须突出项目牵动,把握路径方法。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工程化实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通过每年完成一批项目、解决一批问题,有力有序推进《规划》。强化指标引领抓落实,重点围绕6个核心指标、31项重要指标,做好省青年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监测和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将《规划》落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形成同频共振的青年工作体系。

 张长金要求,扎实推进我市规划编制工作,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序时进度。要把编制青年发展规划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内容,要深入青年开展调研,面向青年征求意见,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协调联动,确保编制出台一部政策性强、覆盖面广、富有本地特色、符合发展需要的淮安青年发展规划。

3.png


4.png

     会上,传达了江苏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淮安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和清江浦区围绕做好青年工作、推动省《规划》落实和编制我市青年发展规划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