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文明创建·青春力量”2019年淮安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发展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年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由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文明创建·青春力量”2019年淮安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决赛于12月2日正式开赛。

1 (3).png

本次大赛自开赛以来,受到各青年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通过组织专家初评,最终15个项目进入本次决赛。比赛前,组委会还对入围组织进行网络集中展示并集中进行了项目辅导。

入围的15个项目依次上台显专业本领、展志愿风采,各项目团队分别从团队基本情况、项目概述、实施计划、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答辩展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1 (4).png

     现场的评委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社会效益性以及可推广性对项目进行了精准点评并对项目提出改进建议。

      最终经过选手展示和评委合议,分别产生了一二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善道盱眙 黄丝带帮扶行动

(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


 倡导环保理念 建设美好淮安—垃圾分类宣导活动

(淮安市清江浦区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


二等奖

阳光助残—与爱同行

(盱眙县爱心联盟助残志愿者协会)


 青春献爱夕阳红

(涟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关爱天使,放飞梦想

(淮安市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


三等奖

呵护心灵,阳光成长—盱眙县困境青少年关爱行动 

(盱眙县心理咨询师协会)


“爱无界”—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淮安市淮阴区公益社工师事务所)


“微笑名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项目

(淮安市清江浦区星缘助残家园)


百合百晓生—湖区留守儿童课外拓展活动

(淮安市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


“守护无毒校园·让青春神采飞扬”禁毒宣传进校园

(涟水县微力公益协会)


      今年以来,团市委以“文明城市·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文明引领行动”等四大行动及“小青淮”留守儿童爱心暑托班十项品牌活动,希望以本次青年志愿服务创投大赛为契机,与广大青年社会组织一道汇聚磅礴的公益力量,扛起助力青年公益事业发展的青春担当,为助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汇聚起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