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听“新”声音 | 团市委召开新兴青年群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1 (1).png

       12月17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淮安市新兴青年群体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李义翠、团市委副书记刘双喜以及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活动开始,大家观看了《筑梦,我们一起来》专题片,专题片讲述新兴青年的含义、现状、追梦及成长的故事,展示新兴青年群体积极向上、奋勇进取的青春风采。

1 (2).png

        会上,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分别围绕工作经历、学习生活、存在困难以及团组织如何助力新兴青年群体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1 (3).png

      “感谢团市委给我们搭建一个新兴青年交流的平台,让我们能够结识各行各业的朋友,相互之间沟通交流。作为社工,我也希望团组织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机会认识不同行业的朋友,链接社会各界资源,共同为社会弱势群体的发展提供渠道与资源。”新社会组织从业代表包培说出了自己对团组织的希望。同样对团组织怀着殷切希望的还有来自佳禾传媒的时杰,他说道:“佳禾传媒是一支本土的文化传媒团队,我们有创意、有影视技术人才,希望团组织能帮我们对接更多的资源和机会,让我们挖掘淮安特色、讲好淮安故事、发现淮安青年之美。”

1 (4).png

       最后,团市委李义翠书记从共青团的职能、能为新兴青年群体做什么作了简要介绍,并建议新兴青年群体朋友们一要精益求精,提升自己;二要勇于担当,服务社会;三要厚植情怀,建功淮安。

       目前,团淮安市委重点实施“新伙伴”计划,通过立足有效覆盖,打造共同参与载体,织密伙伴联系网络,逐步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服务体系,着力引领、凝聚新兴青年,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创新发展。团市委还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典型推荐、人才选拔、评选表彰、对外交流、组织吸纳等作用,切实为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打开向上成长的通道。

      新兴青年群体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活跃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中的新兴青年群体不断涌现,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和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自媒体写手,影视导演,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街舞青年,非遗传承人,网络主播,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等都属于新兴青年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