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青春助力安全生产,团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今年以来,淮安团市委围绕全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结合“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要求,重点在安全宣传全覆盖、安全技能大练兵、安全走访常态化、安全典型树榜样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摸底排查,掌握青安岗基本情况。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发动县区企业力量,对我市3家国家级、11家省级、57家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进行了排查梳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多措并举,发挥青安岗引领作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安全生产技能比武、安全生产走访督查、安全生产阵地建设”等内容,市县区联动先后开展各类青年安全生产活动71场、累计参与青年达2800人,活动成效比较明显。三是建章立制,保障青安岗长效常态。每年6月定为安全生产月,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活动;每年10月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下发《淮安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通知》,面向全市进行宣传组织申报,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并建立了安全生产月报制度,确保警钟长鸣、久久为功。

1 (1).png

1 (2).png

1 (3).png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一直在路上,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共青团组织责无旁贷、使命光荣!

淮安团市委将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为引领,进一步创新工作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凝聚多方资源,真正为安全生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