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青春战“疫”——社区守护者将战“疫”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淮安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出青春力量。

    青春淮安特推出青年战“疫”系列事迹报道,为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淮安青年加油,为中国加油!

  

如果需要,我愿做抵挡疫情洪流的一颗磐石

 1.png

    袁冬冬,江苏淮安福地路办事处下属誉满城物业的普通职工,91年的小伙子,个子不高,体重还不到100斤的他身体更算不上结实。但是他却说:“如果需要,我愿做抵挡疫情洪流的一颗磐石”。冬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了给社区和物业筹集防疫物资,他大年三十到初二,独自驱车1000多公里在五个市县往返,有时来回100公里只是为了几瓶消毒液。物资还不够怎么办?他又设法联系了美国、迪拜、日本等境外的朋友,白天安排对小区入户门厅、电梯、公共便民设施、游乐场、垃圾箱的消毒,重点疫区来淮人员的登记、排查,晚上甚至夜里还要错开时差拜托国外朋友设法多购买几瓶免洗洗手液、几只红外额温枪,超负荷地工作、超长的工作时间,已经让他年仅1岁的儿子对他已经“认生”了。 为了落实联防联控,办事处对重点疫区来淮人员,以及确诊病例所在单元、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其中一项即是每天有专人到每户配发特制垃圾袋,同时还要定时回收上千斤的生活垃圾,工作量非常大且风险性也不言而喻。得知这一情况后,冬冬又主动请缨,他说:“这个工作让我来吧,物业公司里我最年轻,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说着他拿出了两张纸,一张郑重的请战书,一张工整的入党申请书,眼神如磐石般坚毅,“请组织考验我,保证完成任务”。当被问到:“你不害怕,没想过孩子吗?”他憨憨地笑着说:“我为了保护这座城,也是为了保护他,而且等他长大,我也有吹牛的资本了。”

 

行走在“疫”线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西坝社区团支部书记张越同志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召集青年志愿者召开动员会,部署摸排计划、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知识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带领青年志愿者迅速反映,积极行动,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张越同志以身作则,全天候坚守在疫情防疫一线,并发动广大党、团员干部告诫居民科学防疫。为了保证青年志愿者自身安全,他自掏腰包挨家药房购买口罩,在了解到主城区药房、医院都存在“一罩难求”情况,他自己驱车到郊区寻求防护品。

    每日早晨召开昨日问题汇总会,研究解决疑难问题,更新疫情防控信息,布置当天工作任务。同时,组织成立青年志愿者防“疫”先锋队,带领先锋成员对辖区重点人群密集场所进行排查并劝阻关停,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