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青春战“疫”——淮安青年社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战“疫”正在持续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各类青年社会组织

也是一名战士

在这个严冬中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

让我们看到春天的希望

今天

请跟随团团一起

感受来自他们的力量

 

小水滴志愿者协会

 1 (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小水滴志愿者协会1月30日发起倡议,发布半天共募集爱心善款18718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共购买医用洗手液400瓶,一次性口罩5300只,一次性橡胶手套1500副,84消毒水80瓶。全部用于环卫处、交通局一线人员及全县敬老院的防护措施。

 

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

 1 (2).png

    1月26日上午,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开始发动捐款,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共捐款购买了2000个口罩,均在第一时间送到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手上。还制作了武汉加油视频,网络助力援助武汉。

 

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

 1 (3).png

    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及时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助力,向武汉捐款22969.32元,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购买口罩3000只,划分小组连续3天在清江浦区府前街道夕阳红广场、苏果超市、北京新村面等地发放一次性口罩。针对一些老人防控意识差,又组织制作悬挂了一批接地气、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护宣传标语和横幅,购买若干小喇叭,录好防控提醒录音,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带着突击队员走大街串小巷,四处宣传防控知识。

 

 520志愿者爱心联盟

 1 (4).png

    1月24号开始,520志愿者爱心联盟志愿者们,积极组织抗疫情防护培训,根据志愿者自身条件与实际情况,分区域进行划分,组成8个小组,开展线下宣传和文明劝导小组,对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防疫知识讲解,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口罩,为孤寡老人与空巢老人开展线上服务,温情电话等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以来,志愿者们共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范资料2000余份。

  

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

 2 (1).png

    疫情袭来,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一方面志愿者们先后在金都秀水小区、食品小区、党校等小区的96个电梯中粘贴安装了192包抽纸(电梯按钮专用纸),给予广大群众最大的方便。另一方面他们将防疫宣传到船头,防疫工作进小区,号召群众少聚会、少出门,常通风,常洗手,为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

 2 (2).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洒向盱眙都是爱。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一直逆行在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的道路上,向防控一线的城管人员、环卫人员和敬老院的老人等赠送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共捐款8.6万元。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有23人,其中宣传普及8 人,提供保障服务4 人,关爱困难群体 4人,专业服务3人,排查治理服务 2 人,其他服务2人。

 

 淮安区世纪爱心志愿服务队

2 (3).png 

    淮安区世纪爱心志愿服务队作为青年社会组织,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为防控疫情发声。1月28日号召志愿者们伸出援助之手,发出倡议,并为抗击新冠状肺炎筹集物资,截至31日共成功捐款13493.88元。得知关天培路社区和城东派出所口罩告急,向他们捐赠口罩1000只,满足他们在一线工作的需要。截至目前,该队已筹集数万元物资,均用于购买并捐赠医用口罩,为一线奋斗人员提供帮助。

 

......

捐赠资金、医疗物资

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网络助力加油等等

这样爱心还有很多很多

这样的爱心还在不断涌现

 

必戴口罩、减少出门、勤快洗手、拒绝谣言......

全国人民也在以自己的行动抗疫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相信

众志成城的力量一定会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