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考核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中期考核评估会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基层导向,全面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近日,淮安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考核工作调度会,结合团省委考核的各项指标要求,分析中期考评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对策,进一步推动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团市委书记何喆参加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刘双喜、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所有人员及7个县区、3个园区团(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1 (1).png

    会上通报了全省年中考核指标市级和县区的得分及目前最新进展状况,并对全市重点工作监测指标进行第四次通报。各县区、园区团(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本地区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举措。会议结合相关指标要求,对市县两级工作薄弱点和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进行分析指导。

 1 (2).pn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提升认识、重视问题,要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胸中有数、手上有招、心中有情,加强工作推进力度。要立足考核,注重健全机制、强化向下指导、精准发力推动,确保市县两级配合有序,尽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研究考核,结合市级基础性指标、发展性指标以及县区工作考核指标的各项要求,在“青年大学习”、非公企业团建、“智慧团建”系统建设、“青年之家”云平台建设和团员发展等重点工作指标上,动脑筋下功夫,抓住薄弱点、生长点、创新点。要超越考核,不断改革团组织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的方式方法,突出规范化运行、增强生命力,区域化共建、提升组织力,特色化打造、扩大影响力,推动淮安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会议最后,由各县区、园区团(工)委负责人对团市委各部门职责履行、指导协调、办事效率、解决问题实效等方面进行了反向测评,督促团市委各部门对下属团组织及团员青年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