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珍爱生命 安全自护”——第六届淮安市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1 (1).png 

   11月1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关工委、市少工委、市消保委联合主办的“珍爱生命 安全自护”第六届淮安市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评审会顺利举办,相关主办单位处室负责人及专业编导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校级初赛、县区推荐,共有17部作品入围市级决赛,参赛剧目包含了防治校园欺凌、心理健康、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网络沉迷、普及防疫知识等多个方面,采用了小品、话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综合了多媒体、灯光、舞美、配乐等多种元素,“小演员”们的表现富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启迪性。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团团话不多说,现在就揭开获奖队伍的神秘面纱。 

    截至今年,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了六届,现已成为我市青少年学习自护知识、掌握自护技能、提升自护能力的品牌工作,也是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及《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团市委将选取市级比赛中的优秀剧目进行采编,制作成宣传教育片发放至中小学校、社区(村)等,进一步扩大大赛成果运用,切实联合相关单位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