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致敬抗美援朝英雄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并学习抗美援朝英雄和民族精神,增强队员们爱党爱国情怀,11月10日下午,淮安市合肥路小学三(8)中队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英雄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队会活动。

 1 (1).png

    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双喜,共青团淮安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肖梦莹参加了这次队会活动。

 1 (2).png

    本次队会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   回顾历史

    首先,爱国小队给大家带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一段视频,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接着,小队成员从战争背景、中国出兵原因以及战争结果等方面向大家讲解抗美援朝的历史。队员们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活动中,队员们还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强化学习了这段历史知识。

 

第二篇章   故事宣讲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了许多英雄人物,三(8)中队邀请了学校“合合”红领巾宣讲团的成员来讲述英雄们的故事。罗盛教、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等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动了在座的每一名队员。

 1 (5).png

第三篇章   现场采访

    团结小队的成员邀请了三(10)中队的周君昊参加了这次中队会。周君昊的太爷爷曾经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队员们通过对他的采访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时参战志愿军们的艰难和英勇。

 1 (6).png

第四篇章   致敬英雄

    英雄小队、和平小队通过精心排练的舞蹈和诗歌朗诵向英雄们致敬。瞧,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整齐有力的动作,俨然是一个个勇猛小战士。

 1 (7).png 

    活动最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任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还对队员们提出了要求——要向英雄人物学习,树立远大志向,将来为建设家乡和祖国贡献力量。

    中队会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不会忘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他们还立志要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1 (8).png

    中队会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不会忘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他们还立志要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