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留守儿童“暑期关爱行动” 工作部署暨学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27 字体:
        近日,团市委在淮安联通公司召开全市留守儿童"暑期关爱行动"工作部署暨学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团县区委书记、驻淮各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日前,团市委联合市关工委出台了《关于开展淮安市"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上,团市委志工部负责人结合文件内容,就留守儿童暑期关爱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具体布置。朱书记强调,留守儿童暑期关爱行动是淮安市"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各县区、高校团委要按照统一部署,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同时注重扩大社会效应,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好暑期关爱活动。
        学校共青团工作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源头性地位,就更好地开展好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提出"四个强化"的要求,一要强化调查研究,二要强化宣传展示,三要强化互学共进,四要强化校地合作。就更好地开展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会议提出要做好五个"抓":一是抓住重点工作,强势推进"六个一"团建项目,使"六个一"团建工作成为当前以及今后几年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主题、主线和主基调;二是抓好典型引领,高标准建设"六个一"示范校;三是抓紧力量聚合,推进"1+1+3"工作机制落地实施,形成工作合力;四是抓牢教育部门,形成共青团工作的有力支撑,推动团教协作;五要抓实特色项目,打造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淮安品牌",针对中学生团员常态化开展"两学一争"主题教育。
        会上,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就学校共青团工作等内容作具体布置,各县区、各高校分别围绕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淮安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刘际田代表公司向团市委专项捐赠15000元用于支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联通公司工作人员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沃派音超联赛和沃创社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