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团情快讯

我市启动2016年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30 字体:
        6月24日,淮安团市委联合市法学会、市关工委、市法宣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淮安市2016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团市委书记王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食品学院的分管领导出席了活动,各县(区)法学会、团委、法宣办、公检法司、教育、文广新等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王娟就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6年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实施方案》系列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级团组织主动对接相关单位,提高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工作质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宣读了《关于2015年度全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普法志愿者的通报》,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2015年度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普法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普法志愿者代表宣读《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倡议书》。市司法局领导向普法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对全体青年普法志愿者做好普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本次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主要是做好"五个一"工作,即组织一次庭审旁听,开展一场普法宣传,举办一次法治讲座,提供一次法律服务,进行一次法治文化展示。在组织好"普法达人淮上行"、"大走访、大送法"法治惠民、"青少年法制宣传周"、"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农村法律明白人"等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团市委将开展全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法治安全教育为大赛的主题方向之一,并组织第二届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模拟法庭大赛冠亚军队巡演。团市委牵头开展的"百千万"青少年关爱服务行动,会将"法治伴我行,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融入其中,还将积极组织全市青少年参加全国网上普法知识大赛。积极创新形式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互动的良好氛围。